抗日地道战遗址读后感(参观地道战遗址有感)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观后感?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观后感?400字?观后感就写写自己去之后的感想,先把焦庄户地道战的地理位置说一下,再说地道战的来历,然后...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观后感?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观后感?400字?
观后感就写写自己去之后的感想,先把焦庄户地道战的地理位置说一下,再说地道战的来历,然后写你听周围人如何评价焦庄户地道战这场战役的,最后再抒发自己伟大的爱国情怀,展望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应该如何处理,400字就出来了啊~~有些东西不要想那么难,下笔写一写就出来了。
参观地道战遗址有感
星期三就要去地道战遗址了,急求,写得好给加。急!!!!!!!!!!!!!!!!!!!!!!!!!!!!!!!!
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有感地道战是我国抗日战争期间打击日本侵略者的一种作战形式,根据这一作战形式改编的同名电影更是经典,让人百看不厌。2006年9月15日,在这建国57周年来临之际,国家图书馆采选编目部组织部里的部分同志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让大家在历史的遗迹前感受到了身临其境的震撼。
焦庄户地道站遗址位于顺义区燕山余脉歪坨山下,抗日战争时期,在党组织领导下,焦庄户村人民同日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在长期的战争中为了便于打击敌人、保护自己,于一九四三年春开始挖地洞并在实战中不断地改造、扩展,到一九四五年形成了村村相连户户相通全长达23华里的地下长城,形成了能打能防的战斗型地道网,在抗战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马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瞭望楼。这些密布的地道,简陋的作战工具,充分显示了我国各族人民打击侵略者的坚定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在这里,大家久久驻足,深刻切实地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英勇和智慧。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浓缩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历史,浓缩了我党在革命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揭示了我党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劳苦大众闹革命、求解放的光辉历程。
今天,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满怀感恩和感激之心,谨记先辈们为我们的和平和幸福所作的努力和牺牲。没有他们的流血,战争也许还要持续很久;没有他们的浴血,敌人也许还要多在我们的国土上横行数日。
国家的孱弱,她的人民就要承载苦难。从来不会有人怀疑抗战史是一部胜利史,但只有在民族复兴的轨迹清晰地勾勒出回归大国的坐标时,我们才可能最终体验到“胜利”的完整涵义。我们要发扬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因为,我们都不能忘记那段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