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贝》读后感
有一只贝,她的贝壳里钻进了一颗十分坚硬的石头。它未能把石头挤碎,只得忍受着内在的折磨,用血和肉默默地将那石头磨成了一个大珍珠。
这样,她的外壳渐渐失去了光彩,失去了图案,她也就失去了做贝的荣耀,无怪乎孩子们不理睬她,不去检她,后来,大人们发现了这只贝,才真正领略到她的“可敬”。
这就是《一只贝》一文中所讲的那只可怜而又可敬的贝。她将自己有限的生命化成美丽的珍珠,献个了人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每个人所要学习的吗?
联想到我们的老师,他长年累月呕心坜血,批改作业,那作业本上的条条红线,无不凝聚着老师的心血!暑假里,老师骑着自行车,顶着酷暑,出入每个同学的家里。老师曾经几次劳累过度而生病了,但是,他仍然拖着赢弱的身体为我们讲课。
岁月沉浮,老师的脸庞消瘦了,头上的白发增加了,丝丝的银发是岁月的风霜熬白,还是粉笔末染白的?——啊,白发是一个个闪光的希望,希望“幼林”早日成材。
有人把老师比做甘露、阳光,那是因为老师无私地哺育着祖国大地上的鲜花,小树;有人把老师比作春蚕、蜂蜜,那是因为老师在为下一代不辞辛劳的吐丝、酿蜜。我要说:老师就是一只珍珠贝!因为,老师正象贝那样用血和肉富裕了一颗颗“珍珠”!老师是我们可亲又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