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读后感想思路
语言与思维的读后感想,思路就可以 中国文学的媒介(亦即汉语)的特性,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中国文学发展的特殊性。把汉语与欧洲语言作一比较,人们就会发现中国人的思维与文学的特性,在多么大的程度上是源自汉语的单音节性。汉语中像“jing”、“chong ”、“zhal1g”①这样的音节,语音效果惊人地相似。单音节性决定了汉语写作的特性,汉语写作的特性又导致了文学遗产继承的连续性,因而甚至多少促成了中国人思维的保守性。进而言之,它甚至有助于书面语与口语的进一步分化。这又反过来使书面语变得难以学习,使之成为上层阶级的特权。最后,单音节性也直接影响了某些中国文学作品的风格特性。 (单音节性的影响) 每一个民族都发展了一种最适合于本民族语言特性的写作系统。欧洲不会在象形原则上发展其写作系统,因为印欧语系语音结构具有大量的辅音和无限的不定组合关系,需要分析型的字母,图画文字则远远不足以代表所有的单词。由于没有一个表意系统可以单独使用,汉语就用象形原则并通过语言规则来加以补充,然后才有较大的发展。这些基本的形符于是就只因其语音上的价值而存在。事实上,汉语辞典里四万余字,有十分之九是通过语音组合的原则构造起来的,有大约1300个作为语音符号的表意文字。像汉语这样的单音节语,只要有大约400 个音节组台也就足够了(声调不计在内),比如:“jing”、“chon8 ”、“zhang”。然而在日耳曼语言,要为每一个新的语音组合发明一个新的象形符号显然不可能,比如德语的“schlacht”和“kraft ”,或者英语的“scratched ”、“scraped ”、‘’splash“、‘’scalpel ”。 汉语没有发展一种西方意义上的语音文字,因为意符作为音节使用已经足够。如果中国人是用如同德语的“ schlacht ”和“ kraft”或者英语的“scratched”和“sca”这样的词语来说话,那么这种需要本身就早已使他们发明了一种表音文字了。 汉语中单音节的发音与书面文字间的适当调整,是显而易见的。音节形式的极端缺乏,是汉语的特点,其结果是出现了大量的同音字。比如“bao ” 包括超过一打的意思:“包”、“抱”、“饱”等等。由于形象原则运用到具体的事物或行为的时候受到限制,而且它也比较复杂,原来的“包”字就纯粹作为一种语音的符号被借去指示其他的同音字。于是就发生了一场很大的混乱,直到汉代书写体多少确定下来之前,我们有不少这样的借以指示其他词语的假借字。于是就产生了一种需要,迫使中国人不得不给“包”字加上一个符号(称“部首”)来表示各种不同意义的“包”。 ①这里用的是威妥玛式拼音。下同。 音符的使用不是很确定的。于是就产生了以下这些字,它们的发音都是“bao”或“pao”,在现代汉语里声调不同,每个字都含有“包”,然而各自加上了不同的部首:抱、跑、袍、饱、泡、炮、鲍、胞、炮、咆、刨、苞、雹,这样,“包”加上“手”表示“围抱”,加上“足”表示“奔跑”,加上“衣”表示“长袍”,加上“食”表示“吃饱”,加上“水”表示“水泡”,加上“火”表示“鞭炮”,加上“鱼”表示一种“鱼”的名称,加上“肉”表示“子宫”,加上“石”表示“大跑”,加上“口”表示“吼叫”,加上“刀”表示“切削”,加上“草”表示“花蕾”,加上“雨”表示“冰雹”。这就是为解决同音字问题所进行的调整。
“思路决定出路”,这是一个人来指导我们的工作,生活技能的教科书,让我们知道该怎么做的每一件事情,任何一个成功的背后,有一个适当的过程和方法,更多的是正确的思维方式。这本书给出了很多正确的事情,正确的想法。这本书还讲了很多的哲学故事,使深奥的哲学变得容易理解,使难以忘怀。读完这本书,有助于重塑他们的人生观。虽然提供了很多给自己以正确的方式来解决实际问题。思路决定出路,改变生活的结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生活啊。面对社会压力和生存的压力。我们的努力,为了生存远离。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人都想活得更舒适,更充满生机。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做。能够实现愿望的人,不一定付出超过你出汗,但一定要付出比你想象的更。成功人士和普通人最大的区别在于:不同的思维。一样面临着同样的10,000美元,有的人拿去做了投资成本,而其他存进了银行。两种不同的思路,它可能会决定在两年后不同的生活。钱投资的那个人,五年后可能会做的老板,资产翻了几番,而该名男子在银行,你可能也住以前的老的日子,仍是给别人朝九晚五的工作,还是发了工资,并迅速去银行。习惯的想法?僵化,贫穷的生活会过得下去。
成功总有办法找到一个通往成功的道路。并认为正确的策略和方法的起源。 Q是实际思维的过程。当你做的事情没有达到目标,问问自己为什么,问自己问题出在哪里,然后他们的答案。一个很好的答案,是一个成功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