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奇兵读后感
《极地奇兵》这本书是著名作家猛马象的作品,它主要讲了鲁迪、花妞与胖墩的历险传奇,其中与魔法国度时间王国中的名将当当将军、逍遥、咪尼等成了生死之交,一同对抗邪恶势力东南西北与恭喜发财。在前往南极的过程中,鲁迪等人兵分三路,历经困难的他们都成功完成了任务。可胖墩迟迟不见人影,原来他正与巨型蜘蛛进行殊死搏斗,最后用魔法神器“魔力悠悠”一举劈死了蜘蛛,取得了胜利。
这本书中,蕴含了勇气、智慧与胆识。
鲁迪聪明又敢于挑战,花妞细心勇敢,胖墩主意多,在突发情况下临危不乱。当当将军威猛、力大无穷,咪尼机灵、魔法强大,逍遥神秘、永不言弃……
在危险的战役中,他们绝不退缩,勇往直前;在友谊的天桥上,他们互帮互助,关爱他人;在生死交关之际,他们更是手牵着手,一同面对。这种不离不弃的友谊,让我感受到有朋友是多么美妙,有个知心是那么难得。在他们面前,敌人也会成为朋友,对手也会成为伙伴,我又一次感受到:友谊,能让人转恶为善,只有你真诚地去面对他人,才能交到朋友。
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如此。
我呢,前不久参加了一个双人跳绳比赛。刚开始,我与搭档杨兆熠在一分钟内只能跳60个,而且,常常因为协调不好而吵架,弄得总是不欢而散。看着其他成员欢乐默契的身影,心里顿时没了希望。可是,转念一想,既然我们参加了比赛,就一定要加油,不能轻易放弃。我深刻地反省了一下,发现我们两个平时只顾着自己,进步了不懂得分享,退不了不知道共同反思,正是这种不稳定的“友谊”,使我们越走越远。明白之后,我们俩更加默契了。如果退步了,我会微笑着对同伴说:“加油,我们一定行的!”如果进步了,她会蹦跳着对我说:“呵呵,我们要继续努力哦!”正是这种“友谊”,让我们不断超越,从60多个变成了120多个。正式比赛开始了!我们面无惧色,手拉着手,心连着心,绳子如同有了生命,飞速地在空中甩出一条条优美的弧线……哈哈,最终我们以148个的优异成绩取得了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