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故事读后感
我很喜欢汉字,因为我能从它的背后了解许多有趣故事。《汉字的故事》这本书带给我一个更广阔的汉字世界。
我开始喜欢汉字大概是从我学书法那年开始的,每一次上书法课,老师都会给我们讲一段关于汉字的故事,这也是我喜欢上书法课的原因,当老师娓娓道来的时候,许多历史故事仿佛真的浮现在了眼前。
我一拿到这本书就如痴如醉的读了起来,书的每一篇都是由三部分组成——“一字三品”、“字里故事”、“解词觅趣”。“一字三品”给读者介绍了这个字的构成、读音、含义、造字时期等。“字里故事”当然就是和该字有密切联系的故事,我最喜欢读的就是这一部分了,书里写了“炎帝是谁”、“黄帝是谁”、“黄帝与蚩尤之战”、“丑女发现原始镜子”、“人文初祖的战争”等故事读着这些故事,我也仿佛回到了那些神秘的年代。“解词觅趣”这部分会把这个词的由来向我们做一个详细的介绍,让我们更充分的了解它。
本书还讲了很多传说神兽,如“龙为何物”中介绍:龙是四灵之首,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凤为何物”中介绍:凤是百鸟之王,它象征欣喜、安宁和高贵。
这本书我很感兴趣,以后我会继续阅读更多经典读本,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成为一名文字学者,把更多神秘有趣的文字知识带给大家我们精心为大家准备的汉字的故事读后感200字,希望大家从中受到启发,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