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写读后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这是高尔基老先生的名言,教导我们要爱读书的好习惯。他的代表作第一的肯定是他的《海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句话啊!代表了自己的内心慷慨的一句话,竟成了轰动世界的一句名言。但我却喜欢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这是我想起来巴金李尧棠老先生的激流三部曲《家》《春》《秋》和爱情三部曲《雾》《雷》《电》。高尔基不仅仅是一个作家,是一个前苏联无产级作家,现实主义的奠基人。多么伟大的一个人啊!
《童年》讲述了阿廖沙从三岁到十岁的生活。阿廖沙幼年丧父,寄居在外祖父家。外祖父贪婪、专横、残暴。两个舅舅唯利是图无耻下流,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家庭,只有外祖母善良热情,成为阿廖沙童年的保护人。
《在人间》是阿廖沙11岁到15岁的经历。在鞋店、圣像作坊当过学徒。也在绘画史家轮船上做过杂工,这些日子让他饱尝了人世间的温暖和冷酷。
《我的大学》阿廖沙十六岁到砢山大学读书,然而他的梦想被这世间的残酷给打破了。他在这里遇见接触的人是妓女和流浪汉。。。。。。
这本书展示了充满残酷、野蛮、愚昧、污点的现实社会,讽刺了沙皇专制制度的丑恶和腐败。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给我的启示
有一句这样的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
为什么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呢?因为它形状上像一本一本搭起的阶梯,从精神上也是一样的。
从我七岁时读第一本小说起,一直到现在,我慢慢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从小人书到现在的长篇小说,我理解、明白了。
书,是人类精神上的食糖。毛主席曾说过一句话“一日可不食,不可无书。”不也体现了人类发展上不可以没有书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绿野仙踪》中的多萝茜与她的朋友们的历险经历让我陶醉。冰心的《小橘灯》让我感到爱的深沉。《海蒂》中的友谊也被我吸取。我也小红帽、海蒂、多萝茜等人物交了朋友,转身结识了福尔犘斯这位大侦探,回?一望,李逵等108位好汉正向我招手,海伦与我交谈,可谈话却被玻利安娜打断,我去追也又碰见了南茜......
我置身书的海洋,丰富了知识,也长了见识。书,可以说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朋友,双像是一把可以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
我知道我只吸收了文学海洋的一小滴水,所以我每天都穿梭在文学世界里,又认识了很多朋友:哈利波特带我飞来飞去,我也与柯南结识了......
慢慢地,我也开始了写作扫地长长的路,把自己的小文章发表到网上去,等到了网友们的赞许。
现在我得承认自己是一只虫子,一只小书虫。我还是说:书藉是我进步的阶梯。“我要读更多的书,使自己更上一步阶梯--知识的阶梯。祝大家学习更上一层阶梯。它给我的启示是:要多读书,读好书,使自己有更多的知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中得到了什么启示
我们懂得了要多读书,读好书,只有认真读书,才会有更丰富的视野,更开阔的眼界,更广泛的知识,让我们对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去遨游、去探索。就好比插上一对强健有力的翅膀,在知识的天空里自由的飞翔。书籍就如一层层阶梯,你懂得的越多,楼梯上的就越高,眺望的视野就越大。我们不仅要好好读书,还要读好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从中得到了什么启示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爱读书,因为它可以使我进步;我热爱读书,因为它可以使我浮躁的心得以平静;我酷爱读书,因为它可以净化我的心灵……
我拜读过古今中外灿烂的长卷,翻阅过人世千般气象的纸页。触摸书中故事的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的笑颜,品悟书中文章的内涵,那行云如水的语句,花雨缤纷的意境,真挚动人的情感,顷刻间唤醒了我的心灵。有好书陪伴的日子,我充实,快乐,振奋!被荡涤过的心灵在书香的浸润中闪光,炫彩,歌唱!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如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说的一句话。
古人云:开卷有益。的确如此,书籍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告诉了我们人生的启迪。一本本好书把我们从无知的茫茫人海中带进知识的殿堂,它让我知道了双目失明而还坚持创作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名垂千古的周恩来总理,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还有......书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朋友。
我爱读书。曾几何时,我置身书海“不可自拔”。《雷锋日记》使我明确人生存的最高意义,便是作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我因此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茶花女》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九曲喷薄,见证了长城的雄伟逶拖,领略了金字塔的庄严神秘……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没一寸足迹一览无余!
这一本本好书,让我了解了旧我更多地了解了各种各样的知识。正是这一本本催人奋进的好书,一把把美丽的金钥匙为我们打开了坚固的大锁。
好书、名言,现在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是书,让我健康成长!是书,让我开心快乐!是书,让我聪明伶俐!书,它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座丰富的知识宝库。
同学们,与好书交朋友吧!它会带你走向成功的彼岸,这一份营养品全部充实到你身躯,引领你一步步走向神奇而美丽的殿堂!
书籍
书籍装订成册的图书和文字,在狭义上的理解是带有文字和图像的纸张的集合。广义的书则是一切传播信息的媒体。不过有些人认为图书一词是“河图”与“洛书”的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