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做人与做事》有感 作文
今天,我读了《做人与做事》这本书,它令我深有体会。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做人要往好的方向想,不能老想着“太糟了”,否则就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要经常想“我能行”。虽然“我能行”和“我不行”只相差一个字,可意思却完全相反。因为“我能行”是成功者必备的心态,是充满自信心的表现;而“我不行”是失败者不能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也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想要让自己快乐,就必须先让别人快乐。在别人急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以伸出援手帮助别人,就会感到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快乐人生的三句话:1、“太好了”;2、“我能行”;3、“你需要帮助吗?”
《做人与做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事先做人,是因为人格在空间上决定了做事的空间;做人先做事,是因为为人的各种素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人的本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开发;人的能力,只有在做事中才能发挥
做人与做事的读书笔记
中国是一个崇尚“读书”的国度,周恩来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宋少真的“学以知道,行以成道”的读书理念是众多读书人兴奉的标准。当然,也不外乎有些读书者那“书中自有颜如玉”的封建教义。
有人提出,把读书与做人说得这样紧密,未免有点牵强,因为读书不一定做好人,做好人也不一定非读书不可。有句古话叫“人生识字忧患始”,人生就好比一个圈,圈内是我们知道的,而圈外则是我们所未知的。你想知道的越多,须得通过读书学习把圈弄大一些,但知道的越多,也就昭示着你未知的更多 。
阅读也能培养一个人的涵养和气质,好读书的人必定是勤于思考的,读书也肯定能丰富一个人的内在涵养。古语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有些人总喜欢在家里摆上厚厚的书籍,即使他未必有时间去翻看书籍,但书籍却可以点缀门面以彰显博古通今,显其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当然,这样的用书未免有点欺人欺己之嫌。
古人读书,大都讲究一个境界。像那小桥流水,高山飞鸟的幽境当是读书人所追求的。杜甫独居草堂,陶潜归隐田园,皆是为了觅得一个好的读书场所,世上成大学问者亦大多如此。读书当得静心归神,宁静似水。惟有静,读书才能具心境。
当然,书海浩荡,自然也有好坏之分。好书催人奋进。读些坏书,只能让人的思想腐蚀堕落。只有汲取精华剔除糟粕,才不会贪婪堕落。只有读好书、做好人,才是一个读书者应有的心态。
读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有感
1、“世界上第一高峰是哪座山?”大家哄堂大笑:“珠穆朗玛峰!”老师追问:“第二高峰呢?”同学们面面相觑,无人应声。老师在黑板上写:“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毫无区别。 ”
2、“有人要烧壶开水,等生好火发现柴不够,他该怎么办?”有的说赶快去找,有的说去借、去买。老师说:“为什么不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大家一听,表示佩服。
3、“古代有一人,想学立身的本领。经过反复比较,决心去学屠龙之技。他拜名师,日夜苦练,终有所成。他会怎么样呢?“同学们兴致勃勃,说他能成为英雄、明星,受世人崇拜。老师摇头:“这个人一定会潦倒一生,因为世上根本就没有龙。”
这节课,这个老师要学生明白“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做人要力求出色,勇争第一,这样别人才能发现你、记住你;做事要敢于创新,方法灵活,千万不可墨守成规;做学问要学以致用,要懂得将知识转化为效益,闭门造车没有路
《做人与做事》有感
做事先做人,是因为人格在空间上决定了做事的空间;做人先做事,是因为人的各种素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人的本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展开;人的潜能,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开发;人的能力,只有做事中才能发挥;人的成就,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取得;人的梦想,只有做事中才能实现。做事即做人,做人即做事,是因为做事和做人二者是内在统一的,没有先后之分。
没有先后之分,并非没有高下之别。做人是主导,做事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