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天使读后感600字
这本书是一本侦探小说,但这本侦探小说也有非常感人的部分,有时让我泪流满面,有时却让我开怀大笑。这本书的作者是马来西亚的著名作家邓秀茵。一开始我看到了这本书的书名叫《记忆天使》,我一直想不通记忆天使是个什么鬼?所以这本书一直驱使着我买了它,我刚买下这本书,就迫不及待得打开看了这本书。这本书写了一个叫湘湘的女孩,她的爷爷失踪了,她和另外两个伙伴一起去找她的爷爷,而她的爷爷也是她们的校长。她们一起去各个地方找她们的爷爷,但她们找了很多地方也没有找到。就在她们要绝望是,投入有一个人给她们发短消息,说,他知道校长在哪,还说下周五九点钟在降雪广场集合,他会在降雪广场会合,还会把校长给带来。就在那天,她们准时去了降雪广场,可是等到十点也没有人来。于是她们在商场到处寻问,看见了一家书店,校长很喜欢看书,所以就走进去问店长有没有看见这位老人。店长说:“看见过。上周他刚来过我们店看书,他还让我把这个东西交给你。”店长拿出了一个金色男孩,原来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记忆天使,并且还拿出了一封信,信上写着:湘湘,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里面保存着我美好的记忆。她们回到了家,打开了电脑,看到那个神秘人发短信说:“今天出了点意外,下周老地方见。”如果你们觉得好看,可以去买它的两本续集《月亮城》和《太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