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观看了记忆中的经典动漫《哆啦A梦》的电影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重温了一下儿时的经典记忆。 《哆啦A梦》主要讲了主人公大雄常常受胖虎欺负,他一有什么事就去找哆啦A梦,可是有一天,哆啦A梦要回去未来,大雄知道后很伤心,他抱着哆啦A梦,其实哆啦A梦一点也不想回去,大雄爸爸和妈妈知道后劝大雄不要难过,让小哆啦回去未来世界。大雄想明白了决定让哆啦A梦回去,可是哆啦A梦不放心大雄,大雄为了不让哆啦A梦担心,决心一定要战胜自己,他无论失败多少次,摔倒多少次他都站起来,最后他胜利了,哆啦A梦看到也很高兴地回去了。 这个故事很感人,最后哆啦A梦回来了,故事的主人公大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你不放弃,即使失败多少次,也不要灰心,你就一定会成功,所以我们要学习大雄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学习上有一点小问题,你不会就让别人一教就好了,你还要问那道题的思路。要明白那道题的意思。这样以侯碰道就一定会做出来。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也同样要坦然面对,勇于挑战。 很多人都还记得这么一个童年小伙伴,刚认识它的时候还叫“机器猫”,就这么叫了它很多年之后,突然有一天就“改名”叫“哆啦A梦”了。再后来,在2021年的这个夏天,这货竟然从2D升级到3D,圆润了,也更萌了。虽然很多年不见,但和它在电影院里重遇的瞬间,大多数人都还是忍不住哭成狗。严格来说,《哆啦A梦:伴我同行》 也算是一部“炒冷饭”的电影,但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冷饭:它刀工细致、摆盘精妙,3D特效力求完美,细节上毫不马虎;所有配料和调料都可谓精心设计,用经典元素调出熟悉的味道;最后,在山崎贵这个煽情大厨的烹饪之下,《伴我同行》就这样变成了一碗让很多人吃了都不禁热泪盈眶、回味无穷的冷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