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自我成长作文
我的成长故事
每一个人的成长中,都充满了喜怒哀乐。我的成长生活丰富多彩像一只五味盒,甜的是糖,咸的是盐,辣的是胡椒粉,苦的是自制的苦瓜粉,酸的是醋,五味俱全。在我九年的生活里,有许多是快乐的,有许多是难忘的。
二年级那天,太阳下山了,爸爸上班还没回家,妈妈到楼下倒垃圾,我就在家里蹦来蹦去,有点发傻。忽然,我碰到了桌子,使桌子边的烟灰缸掉下了地,烟灰缸被我摔碎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像怀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我心里想:糟糕了!如果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呀!可能我的小屁股要开花了。对了,可以用我的帮手——垃圾桶和扫把呀。我小心翼翼的把烟灰缸的碎片扫进垃圾铲,倒到垃圾桶里,再在上面扔了几个纸团。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妈妈扔完那垃圾回来后,见到垃圾袋里有几个大纸团,就问我:“流鼻涕啦?也不用这么大的纸团吧!”我勉强地笑了一笑。妈妈突然发现桌上的烟灰缸不见了,又看见垃圾袋里没盖好的玻璃碎片,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字,就是“糟”了!妈妈拿开了纸团,发现了玻璃碎片,就问我:“是不是你把烟灰缸摔坏了?”我想:如果说实话可能会被妈妈骂一顿。我说:“没有啊!”在妈妈的一直追问下,我害怕了,只好如实交代,等着一场“打人赛”的开始。没想到妈妈没责怪我,还和颜悦色地对我说:“这不能怪你,烟灰缸放得太靠桌边了,很容易就会打坏了,但是最不应该的是刚刚还不跟妈妈说实话。小学生不是应该要诚实守信的吗?说过一次半次谎可以原谅,但是第二次第三次就不可能原谅的了。日久天长,就会没有人相信你,没有人真心和你做朋友。孩子,不要再说谎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知道自己今天做错了。
成长就像一列火车,时时刻刻乘载着我们健康成长生活,而我们就是这列火车的忠实驾驶员,永远驾驶着这列火车。我们要做一个成功的驾驶员,千万不要让火车开上不正当的轨道
如何实现自我的心灵成长
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才是心灵独自成长的时候。作家杨大侠杨科说道,长大在于内心的强大。
孩子该如何实现自我成长?
当生活背叛了你,也许是别人心肠太坏,身边的人不够欣赏你,或是天妒英才……但如果你只是去抱怨,那么终有一天你会懊悔地发现:我本可以更加强大。
也许,你也试图努力去改变自己,可你听了那么多的人生观,却依然不过好自己的人生——你尝试过各种办法,例如坚持每天写日记,或是把书上的警句都用笔划下来,或是把朋友圈的心灵鸡汤都放进收藏夹里,但生活迎面而来的时候,你什么都忘了。
下面的几条建议可能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够听进去,并且落实到实处。
1 、多用自己的脑子。很多人都很懒,遇到问题马上就想从别人那里知道答案,甚至百度一下都省了。多用脑子吧,就算看个电视节目,也要用脑子去想,否则脑子就越来越退化了。遇到问题,先自己想这个问题背后的原因,再上网去查,看看别人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你的思路和别人的有什么不同,你还有哪里可以改进的。“懒”是为了找到一种方便快捷的方法可以除去重复的无用功。这样的懒才是前进的动力。
3 、不要和别人比较,要拿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做比较 。比你厉害的人,比你有钱的人,比你漂亮的人,比你有趣的人,比你厉害还有钱有颜值高学历的人真的不要太多。再怎么比较,你也成不了别人。没有必要浪费时间精力去做无谓的事,每天进步一点,不是更实在有用吗?
4 、别相信“钱够花就好”。钱,远远比想象中重要得多,钱让很多问题变得不再是问题。钱可以提供给自己舒适的生活,可以给父母经济支持。甚至可以改变你的气质气场,让你更加自信、外向。经济基础决定上层结构。
5 、属于你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你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对于我们自己,想要做的事是不是显得越来越急迫,对于父母,想要尽的孝,是不是也显得越来越急迫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抓紧每一天时间,过好每一天,将来的自己不会后悔当年的自己白白浪费了大好年华。定期给父母打电话,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在金钱上给与父母最大的支持。
6、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我们常说要努力赚钱,潜台词往往是:“我要努力工作,做出成绩,然后通过加薪赚钱。”本质上是努力工作,却不是努力赚钱。很多人一生碌碌无为,或许根本就没有真正想过怎样赚钱,只会把自己的时间卖给别人换得勉强维持的一丁点儿薪水,这既偷懒又愚蠢,而我们却把它当成唯一的方法。世界上最赚钱的事情也是最需要动脑的。
7、专注。爱好广泛、对很多话题都有自己的见解、左右逢源、又会玩单反P图的人,看起来挺完美,其实很多情况下并非如此。一般号称自己啥都懂的人,其实是啥都懂一点,但没有精通。真正在30岁后能有所建树的人,都是在自己的事业上投入很多精力时间的。这样的都有一个基础特质:专注。
8、学习套路。套路是一个特别容易掌握,而且能大幅度提升你做事效率的东西,去接触任何一个新领域时,一定要去找老司机学习套路。 套路可以让你事半功倍,站在巨人的肩膀前进,是时代的要求,更是自身发展的硬道理。
自我成长说起来容易,但是实现起来却很难,这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