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帮我写一篇读后感?一刻钟的长度——读《不仅早起了一刻钟》有感《不仅早起了一刻钟》这篇文章讲了小作者房间里的两个闹钟。它们一个准确地显示北京时...
谁能帮我写一篇读后感?
一刻钟的长度
——读《不仅早起了一刻钟》有感
《不仅早起了一刻钟》这篇文章讲了小作者房间里的两个闹钟。它们一个准确地显示北京时间,另一个放在床头,却被拨快了一刻钟。别人六点钟起床,小作者却是五点四十五分起床。这是母亲给他定制的学习方案,母亲正是用这种方法激励了小作者,让他养成这个好习惯。这样,他便每天都按时起床,每天都是赶在东方泛出鱼肚白的时候,来到学校。这样,他又比别人多了一份预习和复习的时间。虽然只有这短短的半个小时,但是,古人常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日积月累,对他的学习还是很有帮助。正是因此,所以小作者常常一个人自己坐在座位上上早自习。最终,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了很好的水平,小作者终于知道了妈妈是为他好,也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这不禁使我对照起了自己。在我的床头,也有一个闹钟,每天是六点钟响,“叮铃铃,叮铃铃”,可我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呼呼大睡,从来不起床。可是,没过一会儿,爸爸妈妈便开始轮流攻击。“该起床了。”“6点半了。”“时候不早了。”“@¥#£%…&*^”我这才生了个懒腰,懒洋洋的起了床。
我读了这篇文章,深有感触。什么事都要坚持独立。虽然钟的指针,只是被挪动了小小的几格,而这,却是人生的一个大伏笔。但是,那又何止一刻钟的长度——那是母亲对儿子一生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