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本书,要求10篇读后感,麻烦帮我找一下,每篇300字以上,可以平均每本书写3-4篇读后感,每一篇可以围绕这本书的一个主题写,要适合高中生读的,速度了,谢谢各位!
读《小布头奇遇记》有感
四(7)班 程楚童
我看过许多书,也包括《小布头奇遇记》的精选版。然而,今年暑假我有幸读到了这本书的完整版。起先,我是挑选着故事看。越看越有趣,越有趣就越想看,于是我便按着顺序地细细品味起来。
小布头是一个小布娃娃,是一位"小老师"把他作出来的。他以一个小孩子的身份出现在故事里。小布头像我们每一个同学一样,他有多重性格:可爱;勇敢;善良......他的感情也很丰富:害怕;喜悦;任性......
小布头的故事有39个。每个故事都很平凡,都是我们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我认为每一个故事却都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我跟着小布头的奇遇。也好像自己在经历了一段生活的过程。当小布头的过失使饭粒儿撒得满地都是时,对苹苹的生气还不服气,认为撒了一点儿破饭粒儿有什么了不起。我也曾经浪费过粮食。当外婆批评我吃饭不要剩饭时,我也不以为然。小布头很任性,当苹苹批评他时,他站在自己的角度认为苹苹不应该为了一点小事就发脾气,所以他赌气地离开了苹苹。我也很任性,听不得批评。当妈妈说我的缺点时,我会很反感的躲进房间,生气的哭,不会想妈妈的批评是为了帮助我克服缺点,而是光想自己的委屈,自己的自尊心没有得到保护。俗话说:知错就改,小布头就是知错就改的典范,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这本书中小布头是幸福的,因为在他被拖进鼠洞后又见到了好朋友----小黑熊和布猴子。而且在鼠洞里一起赶跑了坏老鼠。
看到小布头的高兴事,勾起了我现在童年的回忆,我的童年也是幸福地,也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和同学一起到体育公园溜冰;在滑雪场滑雪;在上海科技馆玩各种游戏;在东方艺术中心观看法国音乐剧"小王子"表演;在上海大剧院陶醉在钢琴王子朗朗的演奏中......我和小布头生活的年代不同,但我们享受的幸福是一样的。
小布头乐于帮助别人,勇敢地和坏行为作斗争。现在勇敢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词,因为很多人都明哲保身、对周围的事漠不关心、怕伤到自己的利益,这是不对的。我们要向小布头学习,要勇敢的和危害社会的不道德行为作斗争。
小布头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澎湃的心潮不能平静。我感情的升华难以抑制。我兴奋,因为我长大了;我感谢,因为我从中又学到了许多知识和品德。我也要向小布头学习,要爱朋友。我要把这本书推荐给我的同学看,让它伴着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