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四川灾区的同学也正常上课,他们个个都高高兴兴的,因为自己又能回到自己原来的学校学习了,大地震给他们带来的阴影已经完全解除了,下午他们将和2。2亿的青少年1起观看中央2台的《开学第1课》,我们都很期待。
晚上18时55分,随着抗震英雄小林浩和开幕式上唱歌的小女孩林妙可唱着《我和你》的歌声中,这个节目开始了。它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潜能”这个环节,先是我们国的举重队――梦8队,举重不是1般的体育项目,它是在1瞬间把所有的能量爆发出来,他们做到了,并创造了奇迹,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在心的最深处有很多的潜力,等着他们去挖掘,没过多久,他们就把它们挖出来了,所以,他们最终夺得了金牌。
接下来的就是桑枣中学的同学们了,为什么要请他们呢?这是因为他们的中学里没有1个人受伤,而且这2300多名学生仅仅只用了1分36秒就全部撤了出来,他们为什么只用如此快的速度就能安全的撤出学校呢?
这和平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他们每隔几个星期就搞1次灾害演习活动,当然,有了平时的经验当灾害真正来临的时候就不会乱乱糟糟的,就挨着顺序安全地跑下来了,所以他们的行动特别敏捷,而且毫发无损的脱离了现场。在课堂上他们还和举重队比了1场,结果是桑枣中学赢了,他们也会创造奇迹呀!
我从这里学到: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你肯挖掘它,你就会变强。9月6日晚上的残奥会开幕式,许多残疾人来到了现场,他们可不是1般的残疾人,他们是拥有许多才能的残疾人,由3百多个聋哑人表演了1场优美的舞蹈《星星,你好》;
盲人杨海涛唱的《天域》的悠扬动听;天生患有白内障的赵继红苦练田径,终于在1988年的残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最后主火炬手独臂泳王王晓富顽强拼搏终于点燃了残奥会的圣火。
和我们1般人比,他们有的和我们1样,有的甚至超过我们,真是不敢想象,所以人们都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就是这个意思,潜能是挖不完的呀!这些人都创造了自己不可能创造的奇迹。
在我的身边也有挖掘自身潜能的事例:有1次,我去跑步,看见杨靖世在跑步;第2天,我还看见他在跑步;谁知过了几天体育课,他从第6名1下子到了第1,这就是他最终的答案。
他用行动告诉了我们身边的每1个人,潜能是可以挖掘的,假如不挖掘它,它就会自动消失,他就是这样1个努力的挖掘自己的潜能的人呀!。
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挖掘自己的潜能啊!我要把我的潜能发挥出来,首先是积极参加学校安全防范灾害活动,用科学知识守护我们的生命;其次是在学习方面我的长处是数学,我就要把数学学成最好的,将来在数学方面取得成就,做1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