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阳光洒满写字台,我花了两个半小时读完了这本近200页的书。心,莫名地柔软起来,泪水终于冲破防线,肆意在脸上流淌。好久没有这样感动了。推开窗,阳光灿烂,微风拂面。
哦!曾经一直寻觅的天使,原来始终在我们身边。
曾许诺要带彩子去环游世界的爸爸,未来得及完成愿望就离开了人世,只留下了一个准备送给彩子的玩具——一只有瑕疵的玩具熊。贫穷的彩子走上街头,请求来日本旅游的游客带小熊环游世界,完成她父亲的遗愿。彩子的请求被一次又一次地拒绝,然而,她从未绝望。
终于有一天,一位德国小伙子答应带小熊进行环球之旅。德国,维也纳,巴黎……失恋的小伙子,垂危的老人,热情的东方女孩……上山又下海,被海豚追逐,被黑猫咬伤,被“天使”搭救,还差点“客死异乡”……途中,小熊遇到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无数来自世界各国的好心人被小熊与彩子的故事感动,他们为小熊配上书包、麦穗、照片、领巾、蝴蝶结、手工雕刻的木鞋……让小熊带着大家的爱,完成了希望之旅。
如果说,书中的那个带着咸咸泪水的纯美故事,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的心弦,那么,当我得知它确实是一件真实的故事,我的心不单是触动那么简单,而是震撼,前所未有的震撼!那是怎样的一种无需理由、不求回报的爱啊!
我曾经无数次想象天使的样子:长着一对洁白的翅膀,无拘无束地在天堂里唱着歌儿,为人类播洒着爱与希望。看完这本书,我突然明白,天使不一定要有翅膀,不一定要在天堂里生活,不一定要完成超乎人类能力的任务,但她照样可以是天使,因为她有爱。
是的,当忙碌的父母带着一身的疲惫推门而入时,我们为他们沏一杯热乎乎的茶,这时,我们就是天使;当同学因为一些事而心情不佳时,我们放弃休息时间,静静地陪他,安慰他,这时,我们就是天使;当身边举行爱心捐款活动时,我们把苦心积攒下的零用钱投入募捐箱,这时,我们就是天使;走在大街上,看到饥饿的小动物,我们小心翼翼地喂它们食物,这时,我们就是天使。  哦!原来不需要惊天动地,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拥有一颗善良、真诚、充满爱的心,我们都可以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