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佳拍档读后感700字(绝佳拍档读后感)
绝佳拍档4读后感,500字好的给50分马一左和马一右真是幸运呀,他们出生在一个家庭里,他们有着共同的爸爸妈妈,更加幸运的是,他们居然还是好朋友!...
好的给50分
马一左和马一右真是幸运呀,他们出生在一个家庭里,他们有着共同的爸爸妈妈,更加幸运的是,他们居然还是好朋友!这一切全因为他们就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绝佳拍档》的故事就是发生在马一左和马一右身上的。
马一左胆小,马一右胆大,他们在一起,总是那么性格鲜明,可奇怪的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分不清他们谁是谁。一会儿管马一左叫马一右,一会儿又把马一右当作了马一左,真是乱极了。幸好,他们自己很清楚谁是谁,但是,有时候还是乱套了。马一左忽然很想当一回弟弟,因为当哥哥很累,偏偏自己还胆小,很没面子的,可弟弟马一右不干……慢慢,我的头都被这哥俩搅晕了,到底他们俩怎么回事呀?
马一左和马一右基本上是憨憨的样子,所以才会……马一左穿高跟鞋?笑死人了,他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扭伤了脚。还有,马一右玩游戏惹恼了米小小,这可叫他吃尽了苦头,不得不给米小小写道歉信;再有,无聊的病假那个故事里,马一左的故事结尾真不错,得到了小乔老师的关心和大家的关心,他也开心。
人生就应该磕磕绊绊地,不然怎么叫人生呢。
你们可曾看读过这样一本书?它是济南有名作家商晓娜写的《绝佳拍档》。在暑假里,我买了这样的一本书,很仔细地看了,感触很深。
书中说了这样的一件事:小乔老师平时管理班里的大小事务,她想知道如果自己不在,班里会怎样。小乔老师故意便请了假。班上的捣蛋鬼马一左和马一右得知老师没来便带领同学们胡闹。例如:上课传纸条、音乐课唱歌故意跑调、电脑课不听从指挥……小乔老师不放心同学们,回到学校来,听班长汇报班里的情况,便气呼呼的说:“每个人都应当学会自我管理,如果大家都做的好好的,不给别人留下指责的机会,那么教室里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不堪的事情了。”
是啊,如果每位同学都学会自我管理,老师就不必总是为我们担心了!这不就是我们班主任黄老师常常教我们的“自律”吗?!我心里突然感到无比的惭愧。回想起有一次,我班的黄老师因病请假,同学们知道了,欢呼起来:“解放啦!”打了预备铃,大家还是迟迟不进课室。课堂上,有的趴在桌子上睡觉;有的同学在传纸条;有的聚在一堆说悄悄话;有的甚至在课堂上瞎起哄…….最后班主任很突然的出现了。她生气地说:“为什么就不能学会自律呢?如果你们都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老师也不用总为你们的事情操心了。自律,懂不懂?”你看看我们这些调皮捣蛋的同学,跟书中的马一左、马一右有什么不同啊!
通过马一左马一右的负面教材。我懂得了自律,做到老师在一个样,老师不在也一个样,自律自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