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千年的读后感
当我看完《世界五千年》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战争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到联合国成立,人们已渡过许多劫难,而渡过这次劫难的代价是什么?为了同法西斯帝国主义抗争到底,人们付出了太多金钱、自尊、生命…… 日、意、德的法西斯罪行是令人发指的,他们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当然也得到了正义的审判,但是,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极其高昂。战争中死亡的人数在9000万以上,其中:苏联死亡2700万人,中国死亡3500万人;战争造成的经济损失在4亿美元以上。上面数字表明,战争的后果是可怕的。 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城市、房屋、家园被毁,儿童、老人流里失所,电视里的一幕幕引入眼前。和平啊,希望你永远注入人心。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为祖国立于强国之林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