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说说各朝的开国皇帝.
首先,我们先说说汉高祖刘邦说到刘邦,他原来只是一名平民,只因得到县萧何的帮助,做了亭长一次,他奉命押送一批囚徒去服苦役途中,刘邦仗义地放了所有的囚徒,其中的十几个壮士留下来跟随他忽然,出现了一条白蟒,他一剑砍去,把白蟒砍成两段,祭天起义很快,他的军队发展到八千人,一举攻陷咸阳城,他进城之后,与百姓约法三章:杀人偿命,伤人办罪,偷盗严惩这时,另一支由项羽统领的军队开到了咸阳旁的鸿门,邀请他来赴宴,想借机杀了刘邦,而刘邦在陈平和樊哙的帮助下,幸运地逃走了最终项羽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刘邦称帝.
再说唐太宗李世民:他自幼饱读兵书,到了中年,曾以二千兵马帮助隋炀帝退突厥百万雄师,从此在朝野中一举成名后来,其父李渊太原反隋,此时的起义军几十支包围了长安城,隋炀帝在内乱中被杀,同时,李渊的起义军最先攻进城里,占领了长安这座古都而李世民在多年的东征西讨中积累了经验,屡建奇功,出奇制胜,并收服了尉迟敬德,徐世绩(即李世绩),秦琼,罗成还有陈咬金等妇孺皆知的名将中原土地统一以后,李世民的哥哥李建成与弟弟李元吉却一直想加害他和他的部将终于,一次在被害中毒又痊愈后李世民再也忍无可忍,召集众将士开始商讨反击的计划次日,李建成与李元吉刚一进入玄武门边被他拦住,李建成与李元吉拈弓搭箭,但还箭没射出去,便被尉迟敬德带七十名精锐铁骑兵杀死了,这就是震惊朝野的"玄武门事变".事后李渊迫于其势力,让位李世民.
又说宋太宗赵匡胤:他从小喜欢摆弄刀枪,二十三岁时曾占卜:当兵可否 不吉当县令可否 不吉当太守可否 不吉当丞相可否 不吉这时,怒火冲天的赵匡胤占了最后一卜:当皇帝可否 吉!此时的他立即喜出望外,决定去投靠当时非常强大的郭威的起义军,做了一名小头目很快,武艺高强的他升级成一位将领后来,起义军解散,他在陈桥起义,只十年不到,就统一了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