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此书,如获至宝,很想向旁人推荐,可又困于描不准对象先生的书,国学之道,血性之笔,人性深处的哲思.
我爱男作家的书,只因我爱上有血性的文笔正如此书,血液与灵魂穿梭,文学与哲学交融,把人文艺术拉向一个新的高度.
文人的世界,有道不完说不尽的美这美,暇思无穷…
众看当代人的审美观,舞台上的吼吼叫叫,是他们无比顶级的追随百年之后,他们只不过是台上唱小曲的戏子,终究改变不了被人们娱乐消遣的角色.
翻看历史长河,多少杰出文人的光彩是无法掩盖,每一个文人都有自己的棱角,都有自己的艺术,影响着华夏人民千年的艺术.
历史是河,文人就是河中那翻滚不停息的波浪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司马迁则是最惊人的那颗骇浪,当科学家们拿着尺子衡量着长江与黄河的源头,司马迁则在几前年前就拿起了尺,量下了华夏人民的源头,秦始皇创下了万里长城,而汉武帝培养了大史学家司马迁.
近来在杂志看到了一句这样的话,南唐后主李煜,是失败的皇帝,又是失败的男人我不禁有点吃惊, 李煜是失败的皇帝,可是,又有谁可以写出像<虞美人>这样的千古绝篇?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问古今,谁有?在政治上失意,是古代文人的通病,李白,杜甫,苏东坡,谁没有?只是李煜文学上的成就远远胜于政治上的成就.
说李煜又是失败的男人,那更是大错特错了!大周后与小周后,两位绝代佳人,人称东吴时的二乔大周后与李煜灵与肉的结合,可畏是人类情感的颠峰,小周后得知李煜的消息,被气的溢血而死那个跳着金莲舞的绝世美人,调戏着皇帝赵光义,大力的挥霍着为之建金莲台,等到七月七之日,赵光义垂涎已久的日子,窅娘翩翩起舞,在无比风光的金莲台上,跳起了金莲舞,她娇娜的身姿始终是背对着赵光义的宫殿,绝世的容颜面向着南方,心里默默的念道,今天国主四十一岁大寿,窅娘为你跳金莲舞好感人的一刹那,原来七月七日是李煜的生日她得不到李煜,她的心却这般忠贞李煜,放着大宋江山的娘娘不做,七月七日,她香消玉损所以李煜,这不是文人的魅力,又是什么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