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读懂原文的内容“读后感”,顾名思义,就是先读后感因此,读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通过读,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内容,才会写出自己的真实体会.
2、写自己体会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叙述的内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体会最深的内容来写体会不深,感想不丰富,读后感就写不成功.
2021年国内外大事读后感
为了给我们艰苦枯燥的高中生活增添一点点活力,学校煞费苦心为我们选取了一段《新闻周刊》。这个活动有助于我们了解国家大事,增加知识储备,促成了很多同学真挚的拳拳爱国之心。我们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信息,很多同学甚至第一次静下心来看新闻。只是不知道这会成为学校的一个光荣传统,还仅仅是一个即兴插花表演。就事论事,做一篇观后感,聊以纪念。
首先是慈善问题,主持人列举了我国如今很多的道德问题。照理来讲,中国人的慈善应该做得很好,两千多年的儒家思想传承,包容、仁义、宽厚等等优良的品质应该充斥着现代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可事实并非如此,食品安全、暴-力城-管、幼童被撞以及各种各样的门事件就像夏天里的苍蝇一样,赶也赶不掉。甚至希望工程、红十字会等等著名的慈善工程也产生了严重的信誉问题。毫无疑问,中国人的道德问题已经极其严重。上层建筑决定全民-意识形态,道德伦理观的颠倒出现的道德判断体系混乱。严重的道德危机自然直指那些个由专家和领导们组成的某某机关。很多人不再相信所谓的权威,开始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慈善活动,这就是所谓的“微公益”。在权威与质疑者大打口水战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人却被撂在一边。因为“微公益”,因为无数普通而真诚的平凡人,那些在温饱边缘挣扎的贫困者才真真正正得到了帮助。
另一个问题便是传说中的华西村了。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新闻周刊》大讲特讲一番道德危机、农村贫苦之后,一下在转到了富的流油的华西村,不知这是讽刺还是赞赏。打造几亿元的金牛、超五星级酒店以及台湾游等等的壮举,除了令其他国人羡慕嫉妒恨意外,还能昭示出什么?多年前国家就提出有先富带动后富的口号,可在华西,我们只看到了富到流油的农民,花钱花到手抽筋的农民,不知还会不会种地的农民。老书记吴仁宝的成就固然值得钦佩,但就像华西村的称号一样“天下第一村”,这里终究是个村,是个物质、精神、价值观不相协调的村子。正如白岩松所说,这是个不可复制的村,但目前来讲也不该被复制。
四十分钟的视频很快就过去了,整个过程中仿佛广告也变得好看了,在家里广告一般都会被直接忽略的。看来人的思想果然不可靠,一点点环境的改变就会使人对客观事物的看法截然不同。这块《新闻周刊》是几周之前的,看完虽然不至于思前想后不可安眠,可多少还是要有所思的。不可否认,中国的问题很多,道德、经济、科技、文学等等各个方面都不太完善。但更加不可否认,我国的根本制度是很完美的,这一点六十年前就已经决定。或快或慢,我们社会中各式各样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就像人类进化一样自然而顺理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