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书名是《绿野仙踪》,作者是美国的弗兰克·包姆。
这一本童话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多萝茜的小女孩和她的小狗托托被龙卷风卷到了另一个国度,认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爱心的铁皮人和失去勇气的狮子,她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经历了艰难险阻,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这本书把人物动物描写得十分逼真,具有魔力的银鞋,北方女巫具有魔力的一吻,一顶可以召唤三次飞猴的金冠,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书中故事情节不仅生动而且还有趣,他们穿过危险的森林,走过有毒的花丛,逃过会捉人的树,经过瓷器国,打倒了开力大,认识了田鼠女王,战胜了怪人。每读完一章故事,你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多萝茜他们后来会怎样呢?他们能回家吗?这一系列问号吸引你去看下一章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