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小学生作文400字
我看过很多的书,有:《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等。其中我最爱看的,也是我要向你
推荐好书
作文,好书推荐,写出内容怎么写
58个问题3,093,985人浏览
「苏宁易购」买图书,品质购物,为你而省!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本有力量的书。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它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我渡过难关。
它的作者是俄国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我第一次读这本书时,就被主人公保尔深深吸引了,他身上的正能量——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保尔·柯察金——一个双目失明、身体瘫痪的人,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凭借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及亲友的鼓舞,勇敢地与病魔搏斗,勇敢地与自己的生命搏斗,他的意志比钢铁还坚硬。在身陷绝境的情况下,他不甘于吃喝、呼吸和等死,于是,他拿起唯一还能利用的武器——笔。后来,他连笔也拿不动了,就自己口述,请亲友笔录,历时数年,终于创作出不朽的杰作。这样坚强不屈的主人公,怎么能不震撼人们的心灵呢?
除了主人公的魅力,这本书还向我们诠释了理想的内涵——“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理想,是一个人一生的向往与追求。保尔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理想,才能在波澜起伏的人生中,不随波逐流,顽强不屈地与命运搏斗。
去读这本书吧,去感受它的力量。相信在你遭遇挫折或困难时,它可以给你力量,让你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在困难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76 2023
刘峙含
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西游记》。这本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被改编成了电视剧,动画片。相信我们这些小朋友已经看过无数遍了。
故事内容是:几个于众不同的神仙,应为做错了事,被罚下人间,保护唐僧,一路上斩妖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些内容,相信大家都知道。
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还要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呢?首先,《西游记》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优秀的神话小说。书中通过文字,展现了比动画片里更多的好词好句,人物刻画。以及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把每一个神仙描写的活灵活现,每一个妖怪刻画的栩栩如生。使神魔皆有人情,使精魅亦通世故。其次,书中的五个主要人物奇形怪状,与众不同。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猪八戒,错投了猪胎。。。。。。最后,不管是西游记的动画片,还是电视剧,都是节选了原著中的部分内容。
因此,我推荐大家看《西游记》,让我们在书中真正的领略故事的离奇与绝妙,品味其中深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