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
翻开《安徒生童话》,我被书中精彩的<<丑小鸭>>一文所深深吸引。
每当我看到丑小鸭所受到的这些不公平的待遇,我真恨鸭妈妈身边这些小鸭们,我气它们如此的排斥丑小鸭,我气它们如此的没有同情心,我更气丑小鸭这样的软弱无能,怎么不进行反抗……
看着看着,我却惊奇地发现:书中的丑小鸭面对苦难,是如此的坚强。真让我对其刮目相看。因为它并没有绝望,也没有害怕,而是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一切,缘于他心中拥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这种理想使他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
故事的结局是圆满的,我不仅为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感到高兴,更为他满怀希望、不屈不挠、争取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读了《丑小鸭》后,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会面对一些困难险阻,而作为我们新世纪的独生子女们,面对的困难会更多。一个人只要有理想,并依靠自己的坚定信念,为之努力,即使身处险境也不要紧,因为逆境总是短暂的,幸福的天空是要我们自己努力争取。
《草房子》有感
王培娟
小学遍布天下,但没有一所小学能和油麻地小学相提并论。它藏着无数个故事,藏着一段悲伤的爱情故事,更藏着孩子那一张张似花朵般的脸庞和他们一个个优异的成绩。
冰心奶奶十分喜爱孩子,看到孩子们那副天真样,不禁让冰心奶奶回想到自己的童年。油麻地的孩子又何尝不是呢?有着奇思妙想的桑桑,能写一手好毛笔字的纸月,有着远大理想的细马……
回想童年,我想高歌一曲;回想童年,我想绘画一下;回想童年,我想失声痛哭……因为我的童年基本结束了,每天一人睡觉,每天早上是床头的小闹钟叫醒睡梦中的我,每天早餐自备……
每每拿起《草房子》这本书,便会让我进入自己的童年世界。我就是小说中的一员,桑桑、杜小康、纸月、细马……都是我的朋友与同学;而温幼菊、桑乔、将一轮……是我的班主任与校长……
可真实的生活告诉我,我是和“童年”二字永别了……但我好想对天空高喊一声:“童年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