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捣蒜
第一次“砸蒜”,让我明白了:做事都要经过考虑和思考,而不能盲目的去完成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过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画画,第一次学写字,第一次野营,第一次走夜路……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就像闪烁着光芒的繁星照耀着我的成长。其中,最有趣、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捣蒜”!
那是一个晚上,正在厨房做饭的老妈喊着:“陈辰,来帮妈妈做点事。”正瞅着没事干的我,一蹦一跳的来到厨房,兴致勃勃的问:“有何任务?”妈妈指了指装着蒜的捣蒜器,说:“请在我回家之前把蒜瓣砸成蒜泥!”说完,便出去了。我脑子里一头雾水,想:这么硬的蒜能咋成蒜泥吗?我拿起捣蒜锤,不管三七二十一,猛砸下去,蒜“嗖”的滑到了一边,安然无恙。反而害的手震的哆嗦!“嘿!这蒜还真机灵!”我并没有气馁,眯缝着眼,瞄准了蒜,再次发起“攻击”,心想:这一次你就难逃魔掌了吧!正当我飘飘然时,蒜又滑出了“危险区”,在空中画了一条弧线后,准确无误的落在了捣蒜器中,我不禁有些灰心丧气,但转念一想:老师不是常说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吗?我岂能服输这几瓣小小的蒜?我鼓起勇气,拿起蒜锤,抱起捣蒜器,“铛铛铛!”厨房里砸蒜的声音震耳欲聋!几分钟罢,蒜终于被砸成了“蒜泥,”我抹了抹汗水和攥在脸上的蒜汁,想:妈妈肯定会夸奖我一番的!然而,我却被摆在面前的情景大吃一惊:蒜泥被砸得到处都是:手上、锤把上、捣蒜器的边沿,连桌子上都可见痕迹!但碗了已所剩无几。我连忙收拾残局,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这“狼狈相!”笑的前俯后仰!
经过妈妈的指导,我才知道:砸蒜之前可以用刀拍一下,砸蒜就容易多了。我记住了这个小窍门,心想:以后可不能出这样的笑话了!
可能超过300字,请自行缩短,希望能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