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联系实际谈感受�
这个“实际”,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别人的。没有情感的读后感苍白无力,有情感的读后感才能感染人。通过文章中一系列问题的思考,我们就把文章内容、自己的思想和生活实际联系在一起,这样就能写出真情实感,倾吐真实心声。而在联系实际谈体会时,不要就事论事,要注意展开想象。从古到今,从近到远,从己到人,从正面到反面,只要与文章的主要内容有关系,都应允许他们大胆自由地写,如果把自己的经验教训与作者的切身体会结合起来写,那么这样的读后感一定更真切,更有感染力。
如何写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