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这本黑白的世界里能读懂——读懂爱不需要回报、爱的那么无声无息,那将是我们最欣慰的事情。
这故事我早先读过,忘记了是在哪里,我只是这样一直低着头走着,好像没停下脚步进行过细细的思考。3天前我的妈妈从网上看到了“爱心树”,先是被感动了,便买了回来。不一定给孩子看,只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颗这样的“爱心树”,我们也努力的想成为的那棵“爱心树”,爱就该是这样永不停息的流淌着。现在的世界里是童话,还不知道生老病死,不知道爱的给予为什么是那么无私、静默,那么的绵长悠远。如果对孩子的爱只是想得到什么的话,
这个爱就不是真爱, 而是一种欲。当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最后只剩下一个树墩时,她还是感到很快乐,她奉献了一切啊!她感到快乐不是因为她觉得给别人的爱有多么的多,而是她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即使变成了树墩还可以让那个从她这里索取一切的老人在很疲倦的时候可以坐下休息。而随着老人疲惫的不只是身体还有一颗疲惫的心吧!我们不该替树感到伤心,也不用教她如何学会保护自己,我们不如让那些只知道索取的人如何学会感恩吧!
我翻开书,还以为是一本涂颜色的画画本儿。书用了黑色白底,没有其他颜色,让一种人看着很单调,让另一种人看了感觉对比很强烈,这就是爱的付出与没有任何回报即用了空白的对比。
爱像水,有水的特性,她可以包容一切,你进入水中时,她不拒绝,当你开始体会时,感觉湿湿的,那也许就是你感动的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