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读后感200字
如题
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中《爱心树》。主要内容是:一棵树喜欢上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也很喜欢这棵树,经常到大树下玩,饿了,爬上树摘个苹果吃,累了,在树下打个盹儿。但随着时光流逝,孩子渐渐长大了,经常对大树进行索取,大树每一次都欣然地答应了,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男孩。
读完书,我想:“妈妈不就像书中的那棵伟大的树了吗?而我们不就正像书中那个只索取不回报的小男孩吗?再想想平时,妈妈出于关心唠叨我们几句,我们就发火,难道妈妈不唠叨,不受这个气不可以吗?可以,当然可以,妈妈只是关心我们,如果妈妈不关心我们,那我们可能会受到欺负等等。
今后,我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尽量不让妈妈操心!
二:一棵普通的苹果树和一个小男孩之间,就像两根绳子紧紧地系在一起。苹果树像温和的母亲,一点一滴地牺牲自己,最后只留下一个树桩了。但过几年它又长出来了。可以说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那个小男孩靠着苹果树长大。他用苹果树上的苹果赚钱,用苹果树的树枝造房子……这棵树一直伴着小男孩,直到小男孩白发苍苍。它就成了小男孩休息的地方。这个小男孩从小不劳而获,没有用自己的劳动来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只是依靠别人。
苹果树无私地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就像爸爸妈妈无比宠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小男孩老是依靠这棵苹果树,只是索取而不知回报。我们不能像他一样。我们要用学到的知识,创造新的成就。不可以:“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爱心树》的书,书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故事中的小男孩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这棵平凡的苹果树总是一次一次的去帮助这个小男孩,最后直到把自己所以的一切都给了这个小男孩。看了这本书这使我想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爸爸妈妈总是想方设法满足我的要求。还有那些关心过我的朋友和我的老师,他们的付出是不奢求回报的。我要感谢他们。谢谢我的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谢谢我的朋友给了我快乐,谢谢我的老师给了我知识。我终于明白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要环着一棵感恩的心。我们快乐,感谢生活的美好,我们忧伤,感谢生活给了我们另一种丰富的体验。名师点评:恩,很好看的一本书哦~也能够带给你这么多的感悟,真的是很不错的哦~你的文章对于这个故事的介绍很具体,最美的是你的最后的一句话:我们快乐,感谢生活的美好,我们忧伤,感谢生活给了我们另一种丰富的体验,很有深意很能够引起读者的一种思考,很不错的呢,能够有这样的感悟。
爱心树读后感结尾咋写?
给你几篇结尾参考
1、 朋友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光从别人身上索取爱,更要学会给予别人更多的爱,你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2、 诚然,爱是无私的,如果爱心是花,那么感恩就是这花结的果但愿所有爱心之花花都会结出累累感恩的果实.
3、亲情无价, 如果说, 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是无私的话, 那就是父母对儿女的爱;如果说,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可以 让我们泪流满面,那也只有父母对儿女的爱. 从牙牙学语到入校求学,我们每一个成长过程都紧紧地 揪住了父母的心,他们为之高兴,为之担忧,甚至整夜的睡 不着觉!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呵护心灵的庇护所,我们每 个人都会这样说,但又有谁真正地惦记着自己的父母呢?可 怜天下父母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