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墨迹》读后感
我极少买人物传记的书看,多年前因为喜欢何炅的轻松活泼的主持风格就只卖过《炅炅有神》,2007年看到年度畅销书第一名竟是曾子墨的自传《墨迹》,以前只知道曾子墨是凤凰卫视的一名年轻的主持,到书店找到书看着封面上知性美丽的曾子墨,我又忍不住买下这本《墨迹》。
我觉得《墨迹》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以叙述经历为主,很少抒情,极少议论,算是生活的随笔吧。不过字里行间给人一种真实和真诚的感觉, 所以这样的文字可以信服,偶尔有些诙谐,读起来让人轻松。曾子墨的确是一个不同凡响的聪慧女子,正是她自己所说,上天特别偏爱的一些人。她不仅美丽,而且十分聪明。从小到大成绩都是十分出众。高三时因为选拔赛中考了海淀区第一,而免去参加高考之苦,可以自由选择北大清华等名校,而她仅仅因为不想参加军训,就毅然选择了人大国际金融,分数最高的专业。因为不用参加高考,想找点事情,利用一个月的复习时间参加了托福考试,就取得了660的高分(满分673)。
而我最喜欢的是书中最不轻松的那部分,就是在投行工作的4年经历。走进华尔街的那段我认为是《墨迹》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羡慕子墨的幸运和智慧,投身最有挑战性的行业并有机会去争取最明星的角色;我佩服子墨的韧性,她可以连续工作70多个小时而只稀里糊涂休息1个多小时;我欣赏子墨的感性,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净心思考生活。不是很多人可以做到真真正正停下来,问自己:这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然后又作出生命中最重要的约定,离开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投行转向媒体。拿到了一个MILESTONE,就应该有新的方向和目标, 哪怕这第一个里程碑是那么的绚烂和光明。这是这本书最感动我的地方。
书里子墨的青春里激荡着争强好胜,勇于挑战的意气。对于别人来说是梦寐以求,孜孜不倦奋斗才能得到的成绩,她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佩服之至啊!顶尖才女!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确实是得天独厚,特别的天资聪颖!这部分人就是优秀,与众不同!对于她这样的超人,平凡如我,只能静静的欣赏!
读别人的生活经历,想自己的人生规划,这就是读书的现实意义吧。曾子墨不比我大多少,她没有过多渲染自己的刻苦和幸运,但看得出,其实每一步,都有很多的努力在里面。这也说明一个浅显的道理:每做一件事情,都要努力去做好。付出比别人多,收获的机会自然比别人大。虽然有些梦已经太遥远,但努力就有机会。也许作为不能再平常的人没有太多波澜和绚烂, 但也会有感动和激情的记忆,时常对生命中重要的记忆做些记录吧!
读<<马云传>>有感你知道马云吗?想了解他吗?请跟我来吧! 深凹的颧骨,扭曲的头发,淘气的露齿笑,一米五几的小个,九十多斤的体重,一副顽童模样这个长相怪异的人有拿破仑一样的身材,同时也有哈破仑一样的伟大志向. 他,是一个不懂IT的IT精英;他,是一个不懂网络的网络英雄。 JackMa在互联网中的形象就像功夫电影中的JackChen. 他被誉为是下一个比尔盖茨他--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和掌门人! 那么,是什么成就了马云呢?带着这个问题,我走进了<<马云传>>. 马云从小爱好武侠小说,讲义气,这也是他日后能以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之法网罗了不少人才的原因之一吧. 他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皆得益于他那种不怕犯错的“厚脸皮”精神,找到老外就开练而好英语也为他以后的创业道路铺设了路灯. 然而他的成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大学三考才中,数学只有1分的凄惨经历反而使他愈战愈勇在不断的超越中他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更加不怕困难. 马云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不怕失败,勇敢尝试阿里巴巴在创立之初受到了马云亲友的强烈反对,可他却撑了下来,现在阿里巴巴一天就要缴税好几百万元. 经过总结,我认为,要想成功,就应该踏实,努力,勤奋,认真,勇敢,讲义气,诚信,还要有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