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颂》读后感
读了《中国精神颂》里的《用自己的死换取异国的儿童的生》一文后,我被这篇课文震撼了。
我刚读完这个题目我就想:自己的死换取异国的儿童的生值得吗?
这篇文章写的是有一个中国人民解放军罗盛教,在抗美援战争中,他非常勇敢,读到这里我也觉得特别有精神了。
有一次罗盛教在练习投手榴弹中,刚投了就看到时一个儿朝鲜儿童在水中挣扎,不一会就没有踪影了,此时罗盛教飞快冲向河中的冰窟窿跑去,那时是河水最冷的时候,而此时的他顾不了那没多,他想都没有想一下子钻入了河水中找那个落水儿童,罗盛教耗尽全力才找到那个儿童,他一次一次的向上推,终于把那个儿童救了上来,而此时他已经筋疲力尽沉入河底,那是的他才21岁。
罗盛教牺牲后,朝鲜老乡们把他埋在了村后一座风景优美的小山上,后来这座山被称为“盛教山”他们还在山上种了松树,柏树,还立了纪念碑,修了纪念亭…….
罗盛教用自己的命换取了朝鲜儿童的命,他自己死了可朝鲜儿童还活着,可朝鲜人民会永远记住他的,他这种舍已救人的精神值的我们学习,我要学习他那种活着的时有意义,死了也要死得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