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后感
中国,多么美妙的字眼,多么神奇的国度,还有它所拥有的多么辉煌的历史,无人可比,无人可仿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是龙的传人!
通过读这本《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我了解到了中国的许多知识。当我看到老子、庄子、孔子、。墨子等老者的肖像时,我为她们的道德、才华而敬佩和感叹;当我看到神秘的巴蜀文字时,我联想着巴蜀文字与汉语古文字之间的关系,看着绵延的丝绸之路,我被祖先的艰辛而感动,感激他们为后人所作贡献;秦始皇陵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对外界宣告着中国的神奇与伟大;玉马首、商用青铜器精品、元青花、“鬼谷下山”罐、乾隆珐琅彩“吉庆有余”转心瓶、商代青铜饕餮纺方鼎、商用早起饕餮纺青铜瓶等一切古工艺青铜器品都述说着一段段千年的历史文化,书法体现着古国汉字的精髓。
在漫长悠久的岁月里,中国古文明从小小的雏形慢慢演变。直到今天,中国的文明历史与文化瑰宝依然博大精深,丝毫没有因为数千年的历史岁月而被冲刷并流失,他们依然伟大的站立在世界文化的巅峰。那凝聚了中国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生命力、创造力、智慧与艰辛的结晶——文化遗产收到世界众人的喜爱、赞叹和保护。
同学们,让建设中国,让中国的明天更加美丽的期盼成为我们前进目标的动力吧!因为,这是你的梦,他的梦,我的梦,更是全中国人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