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梦,中国情观后感(全文写了)
孙子说:“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是安全利益。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回顾中国近代百年历史,由于国防薄弱,军备废弛,经不起帝国主义坚船利炮的打击,使中华民族惨遭杀戮、备受欺凌,饱尝了“亡国奴不如丧家犬”的苦难。这个教训值得我们永远深思和汲取。仗可百年不打,国不可一日无防。
新中国的领导人高瞻远瞩,建国初期就着手准备原子弹和氢弹的研制。当时外国已研究出了非常先进的核武器,而在这方面,中国仍旧就是一个空白。这时,邓稼先站了出来,他毅然接受了研究原子弹的任务,当时,研究核弹的工作是非常危险的,但邓稼先决定要为国捐躯。1964年10月16日,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一朵无比壮美的蘑菇云升上了天空,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的山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罗布泊的上空,中国的第一颗氢弹又成功地爆炸了。全世界震惊了!喜讯迅速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这不朽的功绩使中国人扬眉吐气。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为国防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05年10月20日,我国第二驾载人航天飞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宇航员聂海胜、费俊龙驾驶飞船在太空中行驶一周后,安全着陆,使中国成为了第三个成功发射载人飞船且回收成功的国家。
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载着13亿中国人的期盼,迎着世界关注的目光,发射升空。这是中国在2008这个不平凡年份送给世界的又一个惊叹,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又一次绽放出的光芒,更是我们全国、全民族的一件扬眉吐气的大事。
然而我们还有台湾没有收复。当台独分子企图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我们当然不答应!台独分子用大量金钱购买先进武器武装自己,对抗祖国!因此我们需要千百像杨利伟和翟志刚一样的航天英雄,需要有更先进的神舟5号,神舟6号,神舟7号。来壮大自己!给台独分子以镇慑!给霸权主义和超级大国以威慑!维护和平,维护祖国统一!
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恰好是9月18日。“九。一八事变”73周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是的,当日本鬼子侵占东三省,无数的贫民百姓家破人亡流离失所。我深深地知道那是因为我们中国落后。没有飞机大炮,没有汽车军舰,没有能力保护自己。因为落后就要挨打!!
历史告诉我们,中国的腾飞需要科学技术;时代告诉我们,赶超世界先进国家离不开科学技术,祖国需要有知识有文化的接班人,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发奋学习,向着世界科技的高峰,一步一个脚印的攀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牢牢记住“勿忘国耻强我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