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红红的长发,伶俐的眼睛,魔鬼的身材,可爱的雀斑,无暇的想象,蒙格玛丽这位加拿大著名作家轻轻几笔就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儿,她就是安妮夏利。
安妮是《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的主人公,她聪明、善良、坚强。书中最令我令我难忘的就是安妮在蒙受不理解之冤之后不计前嫌,机智勇敢的救助戴安娜小妹妹的那段故事。戴安娜是安妮最要好的朋友,应安妮之约,戴安娜去安妮家喝茶,安妮盛情款待她的好朋友,她们像大人一样的喝茶、聊天。可是由于玛瑞娜的不小心,安妮误把果子酒当成果汁给戴安娜喝了。由于戴安娜的喝醉以至于她的爸爸妈妈认为安妮是个坏孩子,再也不让她俩一起玩了。安妮很痛苦,可她没有怨恨他们。巧的是几天后一个寒冷的夜晚,戴安娜的小妹妹得了喉炎,情况非常危急,可大人们都去镇上参加活动去了。于是安妮勇敢地承担起大人的责任,凭着过去照顾双胞胎的经验,在戴安娜和另一个孩子的帮助下,使小妹妹转危为安。赢得了戴安娜父母的信任。
安妮还是我心目中的想象天才,那么平常的景色经过安妮的诗意命名就令人产生丰富的想象,比如紫罗兰溪谷、柳池、情人巷。领养安妮的马修家不是很富裕,安妮虽然也渴望像别的女孩那样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她不抱怨。没有漂亮的衣帽,她就用丰富的想象来让自己光彩照人,用想象让自己的房间动人起来。
安妮让我感受到了真诚待人、乐观向上,我多么想成为她的好朋友……
风吹白杨的安妮的作者简介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1874-1942),生于爱德华王子岛,以代表作《绿山墙的安妮》等享誉世界。马克·吐温也是其忠实读者,盛赞“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
这几部以成长中的安妮为主角的小说,形成了著名的“绿山墙的安妮”系列,不断被改编成电影、电视、舞台剧等,在全世界拥有难以计数的“安妮迷”,成为超越时空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