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就像爱生命》读后感
如何评价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和《爱你就像爱生命》的王小波简直判若两人,爱情妙不可言,我们今天不谈论...
读完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你有何感受
如何评价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
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和《爱你就像爱生命》的王小波简直判若两人,爱情妙不可言,我们今天不谈论爱情吧,读《爱你就像爱生命》,无论有没有心爱的人,哪怕是读这本书里运用的文字,都愉悦至极。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我好喜欢“忽明忽暗”这个词,形容得真的妙,像是在眨眼睛。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去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一个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 。
恋爱的人可以读到甜的爱情和思念。再往里走,能看到他广阔的爱,深沉的责任,真实的自我,锋利的思想,和绝不庸俗的态度。更深处,还有他对美、自由、人生意义的理解。
麦子熟了,天天都很熟,等明天一早,我就去收割。我的爱情也熟了,很热的是我的心,但愿你,亲爱的,就是收割的那个人。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之前冲着高评分去看《沉默的大多数》,奈何即便面对文字,依旧是颜控思想即便深刻,也必须先在文笔上合本小主的胃口,这个难伺候的主终究还是半途而废了然后嘞,因为房东的猫又没忍住来翻《爱你就像爱生命》,不到一天搞定,看完赶紧给单身狗默默的奖励一顿大餐你好啊,李银河!这六个字敌得过千千万万的甜言蜜语一封封书信把那个年代"异地恋"的炙热情愫挥洒的酣畅淋漓感情千万种表达,轰轰烈烈如火焰燃烧般炙热,细水长流如咖啡般暖心舒服自在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