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印记优秀读后感(《水乡印记》读后感)
水乡印记读后感?你们有没有看过水乡印记?因为老师没让买,还留读后感,所以我也不知道讲的什么,你们给我总结总结,或者说说主要内容吧!要问这个暑假里...
水乡印记读后感?
你们有没有看过水乡印记?因为老师没让买,还留读后感,所以我也不知道讲的什么,你们给我总结总结,或者说说主要内容吧!
要问这个暑假里我最喜欢去哪,我会很坚定回答:“书店!”因为在书店里我可以一个人静静地看书,独自享受那份宁静。而这个暑假,我又发现了一本好书——《水乡记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水乡,一群天真无邪的小伙伴们天真、快乐的童年生活。他们童年里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他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存在;他们童年里的每一件事,都是他们人生中的点晴之笔。
他们去偷憨二爷家的桃子,又甜又脆的桃使人馋涎欲滴,去偷桃不仅仅是因为嘴馋,“我”还想把桃核埋起来,种一棵桃树,种下的是桃树,长出来的是希望;去毛胡子大爷那里买肉,买肉的那种仪式感,还有拿到肉后的兴奋,无疑是让肉的味道独特了几分;
女厕所上空的桑树,是童年里一份特别的回忆,吃起来是酸酸甜甜的桑葚,留下的,却是年珍贵的回忆;还有童年捕鱼的趣,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热闹、欢喜,也正是这场面,给寒冷的冬天平添了一份温暖和欢乐。下知青,欢声笑语,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扇通往世界的大门,也燃起了他们走出村庄的梦想。
这本书共分为四辑,分为第一辑邻居、第二辑村庄、第三辑细碎的记忆、第四辑外乡人。我最喜欢第三辑,因为这一辑主要写孩子们在学校里的快乐生活,还在校外的趣事。
我也想到了我和我的同学、朋友们之间一起玩耍的日子多么快乐,充满欢声笑语,亦给我的童年留下一抹缤纷绚烂的彩虹。我也真的想长大了,到这样的水乡看一看。
童年,是每个人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段精彩的旅程,它是我们人生当中的点晴之笔,是人生当中浓墨重彩的一幅油轩,让我们,带童年走过现在,带回忆走向未来!
《水乡印记》读后感?
晚清王朝大臣李鸿章,在出使俄国时,在一个公共场合,恶习发作,随地吐了一口痰,结果被外国记者作为笑料,大肆渲染,加以嘲弄,丢了中国人的脸。
另据报载:美国客商与我国某医疗机械厂决定合作生产输液管,外商到车间参观时,厂长向墙角吐了一口痰,然后用鞋底去擦。正式签约那天,厂长只接到客商的来信:“一个厂长的卫生习惯可以反映一个工厂的管理素质,况且我们生产的是用来治病的输液管,人命关天„„请原谅我们的不辞而别。”
3.贝肯鲍尔的签名(有风度是有素质的表现)
在谈到中国足球运动员的素质时,阎世铎讲道,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来中国时,阎世铎与他一同进餐,饭罢两人向酒店外面走的时候,在走廊里遇到一个小女孩。她的手里拿着一张纸和一枝笔,从其穿着上一看可知她是酒店的服务员。她一言不发地走上前,怯怯地将纸笔伸向贝肯鲍尔。贝肯鲍尔明白女孩的用意,他用双手接过纸笔,将纸铺在墙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又用双手捧着将纸笔递给了小女孩。在贝肯鲍尔的一生中,为球迷签了多少次名根本无法统计,但他在给这名小球迷签名时,所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给阎世铎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这种认真,对贝肯鲍尔来说是一种极为自然的流露。回想起这一幕,阎世铎感慨地说,作为“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球迷面前连一点架子都没有,表现出了十足的绅士风度。但我国的许多球员,没踢出什么名气,走起路来却像螃蟹一样横冲直撞,很多人对球迷的态度更是恶劣无比,严重败坏了中国足球的形象。
阎世铎表示,提高球员的素养和风度是当务之急。我们需要的是会踢球的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踢球的机器。
4.防微杜渐(素质体现一个人的内在修养)
罗瑞卿同志是我国第一任公安部长。他是执法的领导同志,也是守法的普通公民。
有一次,罗瑞卿去火车站接客人。因为时间紧没来得及买站台票,等把客人送到住处后,罗瑞卿想起了这件事,对随行人员说:“马上到车站去补交三张站台票钱,公安人员应当做守法的模范。中国古人有一句话:‘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要防微杜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