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欧*亨利的《最后一片叶子》读后感 500字左右
最后一片叶子》欧 亨利的短篇小说
<P>我喜欢小说,因为它有情节,更人性化。</P>
<P>小说中,我首选短篇,因为它适应这个“速食“的社会,简短,精炼,同时寓意深厚。我很喜欢欧亨利的小说,他的作品大多描写平实的生活,而且重视感情的渗透,让人读了很能产生共鸣。
《最后一片叶子》,一译《最后的长春藤》,他描写患肺炎的穷学生琼西看着窗外对面情上的爬山虎叶子不断被风吹落,他说,最后一片叶子代表她,它的飘落,代表自己的死亡。贝尔曼,一个伟大的画家,在听完苏讲述完同学琼西的故事后,在最后一片叶子飘落,下着暴雨的夜里,用心灵的画笔画出了一片“永不凋落”的长春藤叶,编造了一个善良且真实的谎言,而自己却从此患上肺炎,一病不起。
如今,最后一片常春藤叶依然留在古老的墙面;琼西也绽放出了往日的笑容;伟大的画家贝尔曼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读完《最后一片叶子》我很感动,为一种平实的感情,希望你也会。但面对自己的未来,我们不应像琼西那样等待别人来为自己画上“最后一片叶子”,让我们对自己说:“永不放弃,在任何时刻!”
读完欧亨利的《最后一片叶子》,我被深深地感动了,禁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这篇小说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患了肺炎的琼西姑娘把窗外墙上的常春藤叶子当作自己生命的守托。看着叶子一片片飘落,她绝望地想,那最后一片掉下来,我也要去了。同样患肺炎的老画家,善良的贝尔门在那片仅剩的叶子落下去的晚上,顶风冒雨在墙上为琼西画上了珍贵的最后一片叶子......
贝尔门老人最终与世长辞了,只留下了他这“最后的杰作”——一片常春藤叶子。它原本就不是一片叶子,也算不上一幅画,可它却远远超越了叶子和画的含意:它像一位神医,治愈了琼西的肺炎,给了她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它又像一面镜子,映照出贝尔门老人善良的心灵,反射出伟大的舍己为人的精神光芒。
在整篇小说中,作者对贝尔门的描写并不多,大都采用侧面烘托,甚至连最感人的贝尔门画叶子的镜头都没写,但我仍然可以强烈地感受到贝尔门火一样的热情的舍己为人的精神。。我可以想象到,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老人是怎样拖着调和黄色和绿色,在墙上施展他从未能施展的艺术才能,同时毫无把保留地奉献了他的生命......
不过,琼西的康复仅有贝尔门画的那片叶子是不够的,还需要靠她自己的力量来战胜病魔。在琼西患肺炎的时刻,医生为什么既不判她“死刑”,又不肯定她可以治愈,而说要看她自己呢?就是因为在这生与死的抗争中,只有自己树立信心,作出努力,才能获声胜。后来,琼西果然完完全全康复了。由此我想到: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关键是看自己有没有信心,能不能去面对它,克服它。琼西也曾陷入失望的低谷,但在贝尔门用生命换来的最后一片叶子的鼓舞下,她重新振作起来,直至康复。她是一位战胜了困难的胜利者!
《最后一片叶子》写的只是一个小故事,既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也没有更多华丽词藻,但它却以深奥的思想内涵震撼,教育了人们。这就是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却总觉得意犹未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