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获益匪浅。
在一次航行中,鲁滨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离开了孤岛。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 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我想鲁宾逊之所以能最终逃出荒岛,胜利归来,一定和他的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生活态度有关,改变困境就得有这种信念支柱。人生难免不会遇到种种意外和挫折,我们也应该像鲁滨逊这样,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命运的挑战,不怕挫折打击,勇于斗争、勇于行动、勇于挑战、勇于追求,这样才能锻炼出一个坚强的自我,一个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的自我,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