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读后感
有一天,下着大雨。因为寻找没有归来的妈妈而走了很远的小女孩终于看见了攥着年糕倒在雨地里的妈妈:她睁着双眼,永远离开了她。于是,哭声伴随着雨声,泪水混合着雨水,悲痛书写着坚强。小女孩用她无声的语言让她妈妈放心地走。一遍又一遍,《感恩的心》让妈妈终于闭上了双眼: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久久凝视这一段无声的文字,真诚的感动久久触动的心灵。这是一个失语的小女孩心灵的呼唤。我毫不怀疑,它同样会深深触动每一位读者的心。
你听见了吗?这是心与心的沟通,这是心与心的感动。一个失语的女孩,用无声的语言让妈妈放心地走。一个没有双亲的孤儿,用悲痛与坚强,让自己勇敢地活下去!细细的雨丝,似乎也被小女孩儿深深打动,变得舒缓了的雨线又添了柔情。 你看见了吗?雨夜中那个瘦弱的背影,那一对身隔两界的母女相望的神情。妈妈走了,幼小的女儿却让妈妈放心的走。雨夜中那双伶仃的小手,不停地挥舞,那是一个决心从痛苦中站起来的孤儿在书写着坚强。 你感受到了吗?那失去亲人让人剜心的痛楚,那走出厄运令人仰止的坚强。不幸的女孩不言放弃,敢言自强。命运,是这样的不公平,而她噙泪中却微笑地唱着《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命运,要在感谢厄运中活出一个大写的自己!
我听见了,这无声的真情,一个了不起的孩子让妈妈放心地走。 我看见了,那个坚强的背影,鼓励我超越苦难,学会坚强。 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那颗感恩的心。感恩一切,不管是痛苦还是厄运,不管多么残酷都用微笑去勇敢面对。痛苦和厄运教会我坚强,坚强的我才能够从容地拥有未来。
“……我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感恩的心》,无声胜有声。我原先不确信:为什么这首歌、这个故事能如此深深地打动我。我现在渐渐明白:那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在苦难中走向坚强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