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命,因为有爱的包围,才会有希望,因为有爱的萦绕,才有了温暖,因为有爱的牵绊,才有活着的动力。(爱,很简单也很复杂。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爱是最简单的爱,是一种人性化的爱,但又是最深的爱,最伟大的爱,这是我看过“李强的感恩教育”后的感悟。回想,每当我成绩不好时,父母总是鼓励着我,让我不要气馁;回想,当父母亲为了让我添上一件衣服而唠叨时,无非是怕我着凉;回想,母亲为了不让我看电视而唠叨时,无非是怕影响我的学业;回想,母亲唠叨的一切事情,无不是那颗爱女之心的体现,而我却辜负了那颗爱女之心。
我不仅不能理解、体会母亲的心而且更不能体会父亲的心,我总是怨父亲太小气,不舍得给我买好衣服,每当父亲听到这些话时,眼睛里总会含着泪水,而我却觉得没什么了不起,这几天总会听见父亲深深的叹息声,我真想去认错,并且向父亲表示安慰,可我没勇气,在此,我告诉父亲,您已经做到了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一切,你别再自责了。虽然我没有吃过大餐,没有穿过昂贵的衣服,但你给我的已经够了。我有一个好父亲。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孝敬父母吧!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一个家,是父母让我体会到了人间有情.
看了短片后,我感受颇深,我狠自己不能用华丽的语言来描述我当时的心情。我深清的闭上双眼回想以前那不懂事的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不想要成为原来不懂事的我了!
听妈妈的话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伤心,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我以后回想周杰伦的这首《听妈妈的话》中唱的一样,不让她受伤,而且要保护她,我看到了妈妈额头上的被岁月无情的刻上那一条条裂痕,我的心如刀绞般的痛。我知道我的快乐是建立在妈妈的痛苦之上的!我后悔当初自己的所作所为,妈妈为了我含辛茹苦的操劳着。想一想,父母为了我有出息多么不容易,风风雨雨,吃苦受累,从不言语,快把以前的我丢弃!
爱需要表达,就像耗电太快的电器,每日都得充电,爱,是一种勇敢和智慧的艺术!妈妈,烛光里的妈妈,女儿一长大,我会保护你的,直到永远!
听爸爸的话
从小,我就很爱我的爸爸。爸爸,小时候我常坐在父亲的肩头,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是那登天得梯!我的爸爸虽然很严厉,但是他对我的爱是如大山般的父爱,他很爱我。但他对我的爱不是那种溺爱,我很爱他,也很怕他,但是随着时间齿轮的转动,我变得不可思议,甚至有时对我最爱的人产生恨意,很他不给我留面子,但是现在,我知道了。他是为了我好,现在爸爸经常外出打工,是为了我的学业辛苦,我……想念他的好,想念他的笑,想念他手指间淡淡的烟草味道……想起那炎热太阳下的爸爸的身影;看着那日益消瘦下来的身躯;我不由得心颤了一下,我要发奋。为了我,也为了家人,我不会让父母的辛苦白费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已经长大,我懂得你们的用心良苦,女儿会对得起你们的!
演讲报告会,邹教授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个角度,将“爱”字诠释得淋漓尽致。
“你热爱祖国吗?”我们嘴上都说爱,却没有太多行动,一个黑人男孩在奥林匹克马拉松赛场上摔倒流血又爬起来坚持走到终点的例子深深打动我们的心,我们深深自责反思,有的大学生连国歌歌词都记不清楚,这是不是该扪心自问?
“你爱你的老师吗?”“爱——”可是心里却想的相反,有时候学生会说老师的不好,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老师身上的伟大。在山村支教的李静老师由于受不了苦而想离开的时候,她对山村孩子不舍的情却使她下决心留在山村教学了一辈子直到她38岁那年癌症离去------还有52岁的殷雪梅老师,带学生外出路上遇车祸,由于她推倒了几个学生,使得学生幸存,而她不幸身亡------这些例子太多太多,中国有许许多多老师,就在我们身边,这样的好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