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的威力》读后感
我们常听说,“有志者事竟成”,“命为志成”,“伟大的目标形成伟大的人物。”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目标的威力》是关于哈佛大学的一个非常著名的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它证实了这个道理。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导向性作用,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成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这篇文章主要讲:哈佛大学惊醒一项调查发现只有3%的人有着清晰且长期的目标,25年来,这些人生活充实,成为社会顶尖人士,并且一直不曾改变自己的目标。还有10%的人有着一些短期的目标,随着自己的努力和时间,他们的目标被逐一达成,生活条件也渐渐改善,他们成为社会的专业人士。剩下的87%有的生活很平稳,但是没有什么大的成绩。还有一些,生活在社会的最低层不但不能为国家效力,还常常等待别人的救济,不停的埋怨社会,抱怨社会。我们是人,我们可以为自己确立一个目标,这是做人的本分之一。没有目标,我们就不会努力,因为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要努力。有些人不去设定目标的原因是因为:不知道目标的重要性;定了目标不知道怎样达成;不知道怎样订目标。其实目标有着很大的威力:给人指引明确的方向;目标使人感受到生存的意义和价值;目标能使自己更好的把握明天,清楚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有了目标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在做什么。有时候一天下来,反思自己这一天的生活,如果没做什么事常会有空虚之感,做了有意义的事就会很高兴,觉得生活挺有意义的。有一名女子曾说过,出名要趁早。我看,确立目标要趁早。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目标明确,意志坚定的人一定能成就大事人是不能被打败的,只要我们心中有目标,有信念。即使过程艰幸,最终也能有所收获,为自己定一个长远的人生目标,然后努力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