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有感
这是一首关于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赞歌;这是一部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的童话——《夏洛的网》。在美国作家E.B.怀特的笔下,它带着传教般的热情与虔诚。因为,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它们幽默、可爱,其
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可是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彻底地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是,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为蜘蛛夏洛能有办法帮助小猪威尔伯而叫好,更为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而感到高兴。但是夏洛为了能让威尔伯继续活下去,为了他们之间的友谊,最终还是献了身。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
难道这份友谊不是一笔财富吗?蜘蛛夏洛不知在网上花了多少心血才编织出这样奇特的文字。动物有友谊,人与人之间也充满着友谊。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友谊,友谊是珍贵的,用多少钱都买不来,拥有友谊,你才算真的拥有人生,不要因一点儿小事破坏了你们之间珍贵的友谊。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朋友之间多多少少有一些小别扭。
有一次, 雨,不断地下,马路被冲洗的一干二净,路边的景物焕然一新。圆圆和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筹莫展。天渐渐边黑了,雨还没有停的意思,正当我和圆圆决定冲回家时,一把伞遮住我的头顶之外,我惊奇地回头一看,原来是陈嘉仪。她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还没等我开口,就接问道:“你也是走东边的吧?那就一起走吧!”我脸上露出了笑容,温暖不知不觉地占据了我冰冷的心。我回到了家谢绝了陈嘉仪,她那矮小的身影消失在了蒙蒙的雨中。
友谊是一笔财富,不能挥霍光;在友谊中,让你懂得不能有一丝懈怠。在美国作家 E.B.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伯尔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