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谎》电影观后感
老师要我们写800字的读后感,请不要敷衍我!!!^-^谢谢啦!!!!!!
《我不想说谎》记录了当时的学校以及社会背景,中学生上网并沉湎于网络游戏。
本片的主人公是一群青春活力四射的初中学生,他们充满强烈的求知欲望,迫切地渴望着能自己为自己的事情做主。故事从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出发,通过一系列的巧妙情节,表现了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对于新鲜事物的迫切的求知欲望和他们由于世界观、人生观尚未形成而带来的迷惘。围绕着一群初三学生由于沉迷网吧而引发的说谎问题,表现了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和处理办法,也反映出我们家长、学校和社会对青少年成长和教育管理的一些纰漏。
这部电影是一部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在观看电影过程中,我对主人公祝少华和张飒的恩怨,感到伤害感情,对中学生上网沉湎于网络游戏,感到浪费时间,当备受冤枉的时候,不作任何解释而感到非常伤心。最后在老师真诚的疏导和帮助、父母望子成龙的期盼和担心,同学们知错就改的品质勇气,让祝少华和张飒两个结怨许久的同桌最终冰释前嫌握手言好,走出谎言的阴影,在青涩的花季不断成熟起来。
这部影片使我明白在学习生活中要远离网上游戏,合理利用电脑学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与此同时,同学之间要相互理解,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青少年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学会控制自己,学会坚强面对生活,远离网上游戏,坚信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一部好电影!
我回忆到,我小时候,那时我还是六岁。我那时也不这么懂事,也说过谎。
刚上一年级,一次考试,我考了八十二份分,回到家后我却对爸爸说:“爸爸我这次考试得了95分。”爸爸很高兴。
第二天早上爸爸送我上学了,爸爸高兴地对老师说:“多谢你把我的孩子培养得这么好,考试得了95分。”老师好奇的说:“谁,你的孩子只考了82分呀。”
爸爸听了高兴的心情一下子没了,“啊?”他惊讶地说道。
中午回家后,爸爸重重地骂了我,把我关在屋子里反思反思我为什么要撒谎。我心里还在不停地想,我感觉被爸爸骂的滋味真不好受了。
我自言自语地说,从此我再也不撒谎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