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这题超纲了》读后感
《这题超纲了》一部原耽文,这个是要交给老师的,你们应该懂的。
《这题超纲了》是木瓜黄继《伪装学渣》的第二部校园作品。不同于《伪渣》,主角邵湛是真的学霸,许盛是名副其实的学渣。在学习和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迷茫,无论是学霸还是学渣。《这题超纲了》除了讲述高中生活外,还讲了主角的成长。#每天都有新发现#
今天就来说说这部作品里,可以写进作文中的经典语录。
别人怎么说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这句话出现在第41章,一位老师对邵湛说过的话。可以用在“信念”“他人评价”等素材里。
邵湛因为家庭原因,被同学用异样眼光看待,内心受到影响,然后老师对他说了这句话,自此,邵湛坚定道路,拉了自己一把,心无旁骛专心学习,成了第一。
“重要的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无论是长辈们的敦敦教诲,还是书中的道理,都会经常出现这句话。
这句话很好理解,那就是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不用搭理流言蜚语,坚定你自己的新年,走你觉得正确的事,走你想走的路,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比起想着如何去改正,不如重新开始。放弃现在这个,继续想,可能会想到更好的想法。‍
这句话出现在52章,是邵湛大学霸因为不会帮许盛的朋友修改艺术作品,所以对许盛朋友说的话。可以用在“坚持和放弃”素材的作文里。
这句话其实不无道理,很多时候都要求人们坚持不懈不要轻易说放弃。但那时能看到目标的时候,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应该坚持下去。
但很多时候应该放弃,很多人却不撞南墙不回头。是因为他们不敢轻易放弃,没有抛开一切重新开始的勇气。
没有人生来就会为人父母、为人子女,观念难免碰撞,也不是每件事都能找到迅速且合理的解决方法。‍
这句话出自84章,是许盛开导自己的话,适合写进“父母关系”题材的作文里。
许盛与母亲关系很好,但因为学业问题有很大的争吵。母亲想让许盛专攻文化课,但是许盛只喜欢艺术。
每个人都会面临家长的强制要求和自己喜欢有冲突的时候,这要看自己坚持还是妥协了。无论家长的做法,多么让自己厌烦,要知道,父母的出发点是好的。
夏季昼长夜短,太阳还没开始往下落,阳光灼热。‍
高中夏季给人的感觉是非常深刻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旋转不停的风扇和耳边的蝉鸣。夏季也是漫长假期的开始,有些煎熬,也让人很期待。
期末考试也大多是在夏季开始,不知道如何描写夏季的炎热,可以用一些木瓜黄的句子,让文章不再干巴巴。
已是夜晚,天色暗下,夏日干燥炙热的风从婆娑树影间刮过,蝉鸣声隐在树影里扩散开,唯有昏黄的路灯从不远处照过来一丝光亮。
木瓜黄用了很多句子来描写夏季的场景,有写烈日骄阳的,也有些落日黄昏的。
夏日的夜晚,除了有些烟火气,风景还是很美好的。木瓜黄用蝉鸣、树影、路灯等词语,来描绘了人间夏日夜晚的烟火气。
夏天燥热的风被铁窗隔离在外,炽热的烈阳却毅然穿过层层障碍,蝉鸣声渐远,午后干净的青草气息,像是少年刚晾干后的校服味道。
夏日的少年是什么样的?肆意张扬,干净青春。木瓜黄把夏日的午后,写得如同少年一样美好。
《这题超纲了》虽然是网文,但里面有很多描写景色的优美句子,太适合用来借鉴和学习了,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