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病人,刘燕敏要答案,请快一些!!!!!!!拜托哦!!!先谢谢了!!!五官科诊室里同时来了两位病人,都是鼻子不舒服。在等待化验结果期间,甲说,...
两位病人 刘燕敏
要答案,请快一些!!!!!!!拜托哦!!!先谢谢了!!!
五官科诊室里同时来了两位病人,都是鼻子不舒服。在等待化验结果期间,甲说,如果是癌,立即去旅行,并首先去拉萨……乙也如此表示。
结果出来了,甲得的是鼻癌,乙长的是鼻息肉。
甲留下一张告别人生的计划表离开了医院,乙却住了下来。甲的计划是:去一趟拉萨和敦煌;从攀枝花坐船一直到长江口;到海南的三亚以椰子树为背景拍一张照片;在哈尔滨过一个冬天;从大连坐船到广西的北海;登上天安门城楼;读完莎士比亚的所有作品;力争亲临实地听一次瞎子阿炳的《二泉映月》;成为北京大学一名学生;写一本书……凡此种种,共27条。
他在这生命的清单后面这样写道:我的一生有很多梦想,有的实现了,有的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实现。现在上帝给我的时间不多了,为了不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我打算用生命的最后几年去实现还剩下的这27个梦想。
当年,甲就辞掉了公司的职务,去了拉萨和敦煌。第二年,他又以惊人的毅力和韧性通过了成人考试,成为北京大学中文系的一名学生。这其间,他登上过天安门城楼,去了内蒙古大草原,还在一户牧民家里住了一个星期。现在这位病人正在实现他出一本书的愿望。
有一天,乙在报上看到甲写的一篇有关生命的散文,于是打电话去问甲的病情。甲说,我真的无法想像,要不是这场病,我的生命该是多么的糟糕。是它提醒了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实现自己想去实现的梦想。现在我才体味到什么是真正的生命和人生。你生活得也挺好吧!乙没有回答。因为在医院时说的去拉萨和敦煌的事,他早已因患的不是癌症而放到脑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