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骄傲》观后感
周六上午,我们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观看了《中国骄傲》。在看其中的某些片断时,我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看完之后,我的心情始终不能平静下来。
为营救落水游客母子而牺牲的公安边防战士——李小化,直到四小时以后人们把他打捞上来,他还依然保持着救人时托举的姿势。而且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看清他长得什么样。他牺牲的时候结婚只有半年的时间。他的吉林省长春市有一个被困八十米高塔上的群众,消防战士——孙军、李正卫,穿着单衣服冒着零下十六度的严寒,挑战生命的极限,营救被困群众。当人被就下来以后,塔下的人群没有向往常一样离去,而是为孙军、李正卫热烈地鼓掌。人群中有一位大姐,久久才离去。事后她和社区的几位大妈一起,共同织了很多手套和围脖,送给消防战士。每付手套上都绣着“平安”两个字。她说:"希望战士们戴着手套围脖去出警,不要弄伤了自己,要平安的去,平安的回来,这是我一个做母亲的心声。"话语虽然不多却十分朴实,我想这也是天下所有母亲的心声。为救火海中两个孩子而毫不犹豫的跑入火海,两个孩子被安全解救,而最终自己全身百分之八十面积严重烧伤的好邻居。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场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他们一身尘土、一脸朴实,在救人时毫不犹豫,就像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样。正是这群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百姓,却以超乎常人的勇气,担负起维护生命尊严的职责;以冷静沉着的智慧,化解一次次危机;以纯朴的情感、顽强的意志,诠释了新时代“英雄” 的含义。他们凭借着自己与危险、死神斗智斗勇的精神捍卫了生命的尊严,他们就是我们的“中国骄傲”。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也一定以这些平凡的人物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