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4年级读后感400字
我读到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十九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凯勒。只活了88个春秋,87个没有光明孤独的岁月……在名人名言中有一句是这样写的: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是海伦凯勒-—马克吐温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盲聋哑的人,竟毕业在哈拂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因处处奔走建起一家又一家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19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刚读到书名时,我还单纯的以为它仅仅只是写自己的生活,可读后的感受并非那么简单,让我心中更充满了勇敢去接受生活的困难,去挑战生命极限的勇气,读懂了要用爱心去拥抱世界!春风化雨的沙莉文老师,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灾难,顽强不屈的她坚持到了最后小时侯,不知何种原因自己的眼睛一天天走向了黑暗,不止看过了多少医生,要不是没有进展,要不是越看越坏……一眨眼,自己就长大了,还当上了海伦·凯勒的老师. 文章主要分五部分,其第参部分:走出黑暗与寂静,令人惊叹不已文章主要是从大学二年级开始一直到40岁我觉得这里的起端是从自己的作文被妇女报买去,而因自己想不出该怎么写开始的也许是自传,我怎么也读不出里面的中心点是什么但是主人公的思想感情却令我感动慈母去世,让她陷入伤心,也使她回想起童年时母亲对她的无微不至的母爱,勾起了她对自己年幼无知时做的一切后悔事也看出了她跟母亲之间的亲情,就像自己的心灵窗户——眼睛一样是不可分割的.
回想起这本书,没想到19世纪的生活是如此的艰辛,我决定,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像沙莉文的老师,哺育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