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的是六一儿童节发馒头,我说过我一个,娘一个,妹妹一个。我在路上太饿了所以就把我的吃了,但是我三口两口就吃完了,没品出滋味。就想娘不是不爱吃麦粑么。她还经常把卖粑给妹妹还有我吃呢。不如我把娘的给吃了吧,说罢我把娘的麦粑拿起来吃了等回到家的时候馒头已经没了,我两手空空回到家,还好那时妹妹不在家,不然妹妹肯定要问我馒头在哪,就在这时,邻居对我娘说:看我家娃路上挨着饿把馒头给我带回家了。你家娃的馒头呢?在锅里呢,娘打开锅盖锅里奇迹般的蒸着几个白中带黄的馒头。那天下午娘把馒头给我和妹妹吃,妹妹大口大口地说吃着,娘说不就是几个馒头么。没事!快吃吧,我没吃,我哭了。
孩子就是孩子,饿极了,把对母亲许下的诺言抛到脑后,但父母并没有责怪没有埋怨,还帮儿子挽回尊严,这就是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