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星球读后感
近段时间,我看了一部大型少儿科幻剧《快乐星球》。这是一部引人沉思的电视剧,剧里的内容是全国三亿多少年儿童渴望的“快乐”星球。
剧中,以一个叫“丁凯乐”的同学为中心,讲了他和他远在快乐星球上的好朋友多面体、冰柠檬、莲蓉包以及现实中的同学、父母、老师之间发生的事情。助人为乐、热爱自然、渴望快乐……一件件虽比不上“惊心动魄”,却让大人刮目相看!
起初,“乐乐”是一个不快乐的人,父母望子成龙的心给他造成了太多的太大的压力,是快乐星球的孩子们帮助了他。虽然他们素不相识,虽然他们相隔的距离要以“几千亿年的光速”来计算,但是,那一群外星孩子却毅然决然帮助了这个“无关紧要”的人。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这是社会中所有人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敢问哪个人会为了另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卖力?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助人一直是传统德,可现在,这一好品质竟被一个“钱”字所吞没,人们相互之间居然是利益关系。这多么可怕呀!
后来,快乐星球的孩子使乐乐终于找到了快乐,使他面对生活不再“失魂落魄”,在他们的影响下,乐乐勇敢了,自信了。他的父母老师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使乐乐更加快乐。
现在,父母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给孩子们天真烂漫的心灵罩上了一层使人透不过气的大布;老师的严格要求使渴望快乐的孩子们失去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可怜啊,怜惜乐离我们越来越远,摆在面前的只是写不完的作业和紧张的学习。我们并不排斥学习,但我们更希望多得到一些快乐,给自己留下一个美丽的童年。
最后,乐乐完全脱离了不良习惯,不再作弊,不再怯弱,更不再没有信心,是快乐星球的孩子们的支持,帮助和家长老师的改变,使他以一个不懂快乐的人变成了一个快乐天使,学习成绩也东著见成效。在他的影响下,班里的同学也自觉起来了。
并不是我们不喜欢学习,而是我们不想整天学习。虽说整天学呀学,但每个同学都不错不会全神贯注。孩子是快乐的象征,可现在的孩子却更容易得“神经衰弱”。天真烂漫的孩子,几时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我也渴望找到快乐,一份我想要的快乐;我渴望有一个金色的童年,在快乐和知识的陪伴下度过;我渴望……
求《这个星球有你》阅读答案
21.(2分)为西部教师的零报酬讲座被人误解为“走穴”
22.(2+3分)夸张生动形象地写出了彭先生看到女孩喝脏冰水时内心的剧烈疼痛,突出了他内心的善良
23.(2+2分)(1)那对苦难的母女触动了他,使他决意去西部支教(2)几年来他内心深处一直有去西部支教的念头
24.(2+2分)被人误解后想推辞讲座了解彭先生的事迹后坚定了去西部讲座的信念
25.(3分)D
26.(8分)答题要点:感点2分,道理阐述4分,语言表达2分。
感点示例:让他人的高品位成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努力做品德高尚的人:要有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