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童年的趣事有一大堆,但有一件让我们全家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想笑的事。
我小的时侯,看到大人喝咖啡总觉得那东西一定很好喝,因为闻起来好香。所以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喝一杯咖啡,可大人不让。
我看到了放在桌上的中药,我忿忿地想:爸爸有咖啡喝却不告诉我,哼!就偷偷地尝了一小口。啊!太苦了!我手悟住嘴,我差点叫出声来。
转念一想,咖啡也许就是这种味道吧!我怕把爸爸吵醒,踮着脚尖悄悄来到厨房拿来了一些白糖,加了三勺糖,才敢喝一口。哇!味道好极了!我一口气把剩下的喝了个精光,又踮着脚尖溜下楼去玩了。
爸爸醒来以后问妈妈:“我的药呢?怎么只有一个空碗?是不是又倒回锅里去了?”妈妈说没有啊,放在桌上的。
妈妈好像有火眼睛睛似的,马上问我:“是不是你喝了爸爸的药?”
爸爸妈妈居然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们这一笑更让我摸不着头脑。妈妈对我说:“傻孩子,那是你爸爸要喝的中药,还好不是什么其他的药!”
现在我终于尝到真咖啡的味道了,不过我还是最爱童年的“苦咖啡”!
-``````````````````````````````````````````````````````````````````````
一座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聪明的小猴,它是一个发明家,发明了许多好玩的玩具,动物们都非常喜欢它。
有一天,小猴发明了一台电脑,便把好朋友都请到家里。动物们看了很好奇,小猴告诉它们这是电脑,并且教它们怎么玩,大家玩得开心极了。
过了几个月后,小猴觉得有些厌烦了,心想:我这么聪明,电脑也是我发明的,为什么要和那些连电脑也不会发明的“笨蛋”一起玩呢?于是,从那天起,小猴把动物们都赶走了。
它把动物们赶走以后,就一个人独享起那台电脑,可时间久了它便觉得头晕眼花,更要命的是它觉得越来越冷,受不了了只好踡在被窝里,心想:“为什么我的房间会这么冷呢?”
渐渐地,小猴的手和脸都冻僵了,喜鹊从它家经过时,看见小猴哆嗦的样子,赶紧用自己的身体给它保暖,小猴惭愧地对喜鹊说:“谢谢你,我现在好多了,我知道以前把你们这些好朋友赶走是不对的,你能把别的动物再请来我家玩电脑吗?”喜鹊点头答应了。
动物们很快又来到了小猴家,开心地玩起它们已有非常久没玩的电脑,小猴笑着,暗想:有好东西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会更加快乐啊!
从此,小猴让动物们一起玩电脑,动物们喜笑颜开。小猴生活欢乐的气氛中,也感到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