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短的电影,很浪漫的爱情。
风扇寂寞,爱上了搬来的花,一个在天花板,一个在凳上。两两相望,flower为fan的真诚与潇洒折服,开始变化着外型让他更倾心。就像一个恋爱中的女人随时随地维护着自己的形象,想让另一半看见最美的自己。fan徐徐摇晃身体,投射光芒像男人为心爱的女人制造浪漫。
然而随着女主人的淡忘,fan满身灰尘,flower 渐渐枯萎。在一个风雨飘摇的夜晚,fan看是幽幽的晃动身体,然后加快频率,更快,更快,超过了设计者希望它所能承受的范围,发出剧烈的咯吱声,本来以为它想在生命的尽头与花儿能相触碰,可是制作者显然没有我这么小儿科的想法。 fan拉动了天花板,使其破了口,自己飞了出去,而剩下的口,则落下的甜蜜的酸涩的感激的爱的雨水,浇筑到花儿身体中。
后来的后来。房子换了主人,新主人将她移到院外,每年都会有很多人看这朵美丽的花儿,看她四片白色的长条花瓣,和两个类似于照明灯的蕊儿。
我想让我成为你生命的延续。
我想代替你被更多人看见。
我想变成你
2021-06-25 12:05:44   来自: 万俟洛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The Fan and the Flower / 电风扇和花的评论 5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为你做些什么,做些更伟大的事。而不是仅仅开着缓慢的风速只带给你凉爽的事。
想为你做些大事,可以让你刻骨铭心记我一辈子的大事。
我是那只只为你跳着光影变换的舞蹈的风扇,只因为你是哪唯一一朵能住进我心里的花儿。
窗外的鸟儿来了又飞走,日头升起又落下,风起了又停,只有你是一直在我心里啊,其他的不过是背景罢了。
可惜你并不为我绽放那如万花筒般绚烂的各种花朵,一朵朵美得如同画卷一样。
如何能让你一直一直记得我呢?
这种想法是否太过自私?
如果只是患难见真情,你是否愿平安地过一辈子?从未被人遗忘从未遇到可见真情的大事呢?
不论你是否如我一般珍视这份情谊,我都会一直一直做些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哪怕那些如过眼云烟。
细水长流的幸福。
可是如果有天真的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
你会看到倾尽所有的我。
2009-12-12 14:20:51   来自: 大圣
The Fan and the Flower / 电风扇和花的评论 4
电风扇的速度分为三档:慢速、稳定、快速
社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初级、中级、高级
电风扇与花之间的爱情象征着工业社会发展尽头必将是在牺牲于拯救自然中作出选择。
现代社会发展的同时,还要在某种程度上和自然达成和谐,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自然在社会发展中慢慢枯萎。
花朵在春雨下渐渐显现生机。
老人对花朵从喜爱到疏于管理、最后到了力不从心。
电风扇的最后牺牲,象征着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新房客将花朵移到了室外。
让自然重新回归自然。
熙攘的人群,看着花朵展出了风扇型的花。
自然对于人类社会的善举,开出了工业社会的花。
2009-08-26 20:43:28   来自: [已注销]
The Fan and the Flower / 电风扇和花的评论 None
设计的真好,没有注意到独占房顶的风扇是孤单的他们努力去亲吻,爱情的伟大,风扇会变的和以往不同,会用自己都从没想过的方式来旋转自己,去吸引她,逗她,赞美她.
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在老妇人的殒殁时刻,他们也分别因干枯和脏旧下再没有力气,风扇要弄断自己只求一吻,何必呢,那么撕扯真的爱她,是应该撞破屋顶,要可以照顾她的雨露来滋润她.
想起雏菊里那个每天喊:flower的人,他喜欢,却只能要自己默默的,躲在背后.
2021-03-18 21:30:30   来自: 猪丽^^吱吱 (I feel s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