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短很简单的动画,讲述一只风扇和一株植物的爱情。除了花瓣里绽放出的淡淡色彩之外,几乎只有黑白。
看完有点惊艳,让我想起《小王子》,都是用最简单的方式,来表现冲击心底的东西。
你有没有这样一朵花呢?
像《The fan 》里这样,为了让你快乐,它努力让自己变幻成各种美丽的姿态和色彩;
或是像《小王子》里那样,全世界里有这么多玫瑰,唯独这一朵只被你一个人驯服,被你一个人浇灌。
原本只有一种姿态的花,因为被驯服,所以能拼命绽放出好多漂亮的样子;原本全世界都一样的玫瑰,只因为是爱情里的对象,才能成为唯一和其他花朵区别开来——不管是一朵花、一只风扇、一条河,或者一个机器人。
爱到最深处时,已经无法区别她或者他的样子,就像片中那个存活下来、绽放成一只风扇样的四瓣花朵。
结尾的音乐很好听,但是这样的故事难免是俗气的,即使只是一桩铁器与植物的佳话——
一定是想要却得不到,才会一直向往和争取;一定要有人离开或死去,才会把让那个人永远活在心底,甚至变成自己。
如果那位老姑婆一直健在,那朵花自然凋零,也许会有另一株植物搬进来接替前任的位置,毕竟铁器的生命漫长,失去所爱之后的漫漫人生路上,总还得要有新的填补才好。
2021-07-16 15:08:10   来自: 四月路° (进化成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