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读后感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开保护你的降落伞,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难道说,这改变是必然?”
在大人的眼里,他们还是纯真的一代,心无杂念,只是一群还未成熟还未长大的孩子。没有负担,不用担忧,不用烦恼,安心的过着自己单纯的日子,只有他们知道,自己已经长大,或者要慢慢学会长大,因为无论是谁,在父母的眼里终究是个孩子,但是在其他人的眼里未必就是这样。
她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从小在爸妈的呵护下长大,不明白很多事情,总是对很多时间抱着她所有的纯真,在她的世界里,充满的是童话般的幸福,即便是看电视剧或者是看小说,她都只喜欢看喜剧式的结尾,她想看到的无非是大团圆的结局。
但是,时间毕竟还是在悄悄流逝着,不管她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她终究还是走进了20出头的年纪。再也不能躲在爸妈的庇护下,再也不能耍赖,使小性子,再也不能想怎样就怎样,很多事情现在都必须她自己去面对,必须自己去努力,去完成。
小时候都在盼望长大,看着周围的阿姨姐姐们穿着好看的高跟鞋,穿着漂亮的花裙子,或者涂着好看的化妆品,她总是在羡慕,总是在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才能和这些阿姨姐姐一样好看,她期盼着期盼着,期盼有一天她也能穿上高跟鞋,化着精致的妆容,正常的上下班,不用再上学,不用再每天被爸妈叫着闹着起床。她也在幻想赶紧长大,可以离开爸妈的束缚,可以一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但是,她现在不会这么想了,她不想再长大,她希望自己还是那个孩子,还能躲在爸妈的庇护下,还能撒娇,还能耍赖,甚至还能上学,但是似乎一切都不能再如她想象的那样。她知道,她在害怕长大,害怕一个人的生活,害怕自己一个人,很孤单。
“多年以后,你回到我身边,不安全,充满了你疲倦的双眼。看着我,也告诉我,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
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但你的心,永远的燃烧着,永远的不会退缩。”
多年以后,还会像现在这般纯真吗?她不知道。她宁愿把这份纯真解释成为是一种内心的原则,不是单纯,不是傻,不是这个社会上他们说的任何一个不好的说法,只是人的本质的一部分。只是她知道她不能再相信童话,长大了,很多事情也就知道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获得大团圆的结局,但是她宁愿保留着这样的一个信念,尽自己的努力获得大美满的结局,或许是对自己的最大肯定。
时间在变,纯真的这一代,都在长大。她终于穿上了高跟鞋,终于穿上了花裙子,终于可以化着精致的妆容走在大街上。但是,同样的,她的身上也开始背负着各种各样的责任,需要她自己去努力,去负责。
年轻的一代,在成长的路上,终究是寂寞的,但是只要坚定信念,一切都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