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口气读完了全部故事,脑子里真的一片空白,只存在着这个有点离奇、曲折的故事和故事中美丽得有点不可思议的男女主角!这真的就好像是一个梦,而我宁愿永远的停留在这个梦里。
捧着这本书,我仿佛闻到了栗子蛋糕的香味,尝到了关于爱的甜味。原来爱真的不光只有幸福这么简单啊!那种痛苦与等待,也许只有真正拥有过爱的人才会明白吧。
喜欢舒拉,喜欢她的温柔,善良,坚毅,勇敢。知道吗?每当我读到舒拉伤心地长叹“我只能唤醒你的鼻子,却唤不醒你的心”,读到她把自己的半颗心型的项链送给藏族女孩的时候,我是多么恨清树!我几乎要相信这是个真实的故事。
本来今天的心情十分不好,长大中遭遇的不顺利就像天气一般阴沉而冷漠。我本已放弃了许多曾经追求的东西,包括爱与未来!可在现在,我却突然又拾回了自己往日的活力,只因为那个永远不肯出售的栗子蛋糕。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到了西藏,我就一边保护脆弱而美丽的保护区,一边找清树。如果我找到了他,无论他变成怎样地道的藏民,无论他是否听得懂我的话,我都要告诉他,告诉他他的妈妈和舒拉无数的栗子蛋糕,告诉他阁楼窗台的香味引来了一群又一群的顾客却带不回她们的天使,告诉他妈妈破碎的心和舒拉撑得太累的心。也许这样做会伤害藏族姑娘,但是清树至少应该感应到妈妈和舒拉的呼唤,即使他听不懂。
主动与被动,只有一步之差!迈出这一步,我就可以得到所有自己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