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作文
罪恶的灵魂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当月亮洒下一片银辉时,我望着窗外黑色的一片,不时的想起前不久老师所教的——《圆明园的毁灭》。回忆起课文的内容,我敢到无限的惋惜与愤怒。
圆明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是著名的皇家御苑,全园占地5200余亩,方圆20多华里。在圆明园中分布着145处景观,在祖国的历史长河中,它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可是,当1860年来临时,这个历史宝库毁于一旦了!那一个个强盗在圆明园前为所欲为,在祖国的国土上横行霸道,在我们中国人民的眼前胡作非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强盗的罪恶。回忆起1860年10月6日,惋惜的泪便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那天,英法联军绕经北京城东北郊直扑圆明园,当时,僧格林沁、瑞麟残部在城北一带稍事抵抗,即行逃散。法军先行,于当天下午经海淀,10月6日傍晚,侵略军闯入圆明园大宫门,至晚7时,法侵略军攻占了圆明园。10月7日,英法侵华头目闯进圆明园后,立即“协派英法委员各三人合议分派园内之珍物。”圆明园可抢的东西实在太多。据一个英军目击者称,在整个法军营帐内满堆着很多装潢异常华丽的各色钟表,在士兵的帐篷周围,到处都是绸缎和刺绣品。据估计,被劫掠和被破坏的财产,总值超过600万镑。
英国、法国,难道在你们的国土上没有奇珍异宝吗?难道你们的国家就那么贫困吗?难道你们的心被野兽吞没了吗?你们有的只是一颗无谓的心!当你们带来硝烟与战争时,你们知道我们是多么的愤慨吗?因为你们的掠夺,使我们祖国文化史上的瑰宝就这样消失于你们的手中,这些艺术的精华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你们知道吗?当你们的国家被遭掠夺时,你们的心好受吗?
读完文章,我也为失去了圆明园而感到无比伤心。又不由得使我想到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军发动侵略战争,先占领沈阳城,随后不到半年时间东三省相继沦陷。1932年1月28日进攻上海;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进攻宛平城和芦沟桥。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了。到1938年10月,日军侵占了华北,华中,华南。日军侵略者所致之处,无恶不作。屠刀所向,血流成河。山河失色,光在南京就杀害了无辜军民30万人! 之后,中国人民经过了8年的浴血奋战,洗刷了一百年来被挨打的耻辱,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挽回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中华民族由一个背负着帝国主义与封建势力重压,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民族,成为巍然屹立与世界东方,令世人瞩目的民族,乱翻的乌云扫清了祖国迎来了一个黎明。
如今的圆明园只是一片废墟了,昔日的辉煌,就在英国法国手上化为灰烬了!这是多么令人愤怒与惋惜啊!侵略者们,洗清你们罪恶的灵魂吧,可是,你们洗清罪恶后也没用,因为我们的国家受到了无比强烈的伤害。
我爱你,祖国
母亲赐予我生命,国家滋润我成长,在歌声嘹亮的时代,我要高呼:“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小时侯,长辈曾对我说过,我们的祖国曾经被日本侵略过卢沟桥九一八事变揭开了日本军的真面目他们在中国领土上暴戾恣睢,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残无人还的南京大屠杀从此,中国人民心中都凝出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把日本人赶出我们的国土.
终于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经过八年的艰苦抗战将日本侵略军赶出国门.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首都北京,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中华民族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传到了大江南北,传到长城内外.
历史毕竟过去了回首今朝会令你感到“春天来了”!北京申奥成功;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O;神六载人飞行的成功……预示中国已是世界舞台的佼佼者。城市工业发达;农村实现了机械化;电话、电视、家用电脑和宽阔的柏油马路已不是城市的专利。农民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查阅致富信息和农产品的行情。我想,我们这些国家栋梁也不会辜负老前辈对我们的希望,我们会在世界舞台上发挥出我们最耀眼的风采,让祖国更加美丽富饶。
记得儿时,我拿起中国地图贴在胸口,调皮地对妈妈说:“我把祖国印在心里了。”妈妈笑着说:“对,你要永远记住你的祖国。”祖国是我儿时的摇篮,摇晃着,让我酣甜入睡。祖国是我求知的学校,用知识的琼浆玉液充实我的头脑; 是祖国把一颗金色的种子播种在我的心田,让它开花结果;更是祖国让我感到了温暖。祖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有人说中国像一头沉睡的狮子,但它决不会沉睡下去。总会有一天,东亚睡狮的吼声将震动全世界!因为她有广阔的土地;勤劳的人民;悠久的历史;富饶的物产,我们这一代有信心和能力将我们的祖国变成真正的东方巨人!
现在,我们又向着共产主义迈进。那时,我们更能够幸福、平安地生活了。而我是最好的见证人,我是21世纪祖国的花朵,我们正向着共产主义招手呢!繁荣昌盛的祖国也会笑着的。
歌唱祖国,是我此时的感受;歌唱祖国是时代人们的心声。让我展翅高飞,在广阔的大地之上高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