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给我买了一套漫画书,名字叫做《大中华寻宝记》,这套书介绍了中国各地的地理、文化以及民俗,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我最喜欢《浙江寻宝记》这一本。杭州西湖、六和塔、灵隐寺、鹅池、潮阳洞,这些地方我真想去看一看啊!岳王庙是纪念岳飞将军的,他是著名的抗金英雄,金人打不过他,就想办法让汉奸害死他。所以岳王庙门前跪着四个铜人,就是害死岳飞将军的大奸臣啊!其中有一个叫秦桧的最有名,我们平时吃的油条还有一个名字就叫“炸秦桧”,哈哈哈......
浙江山美水美,最吸引我的还是浙江的美食。我国有八大菜系,其中就包括浙江菜。有东坡肉、西湖醋鱼、虎跑素火腿、宋嫂鱼羹、安吉大竹鸡......一想到这些,我的口水都哗哗地流下来了!真想马上就去浙江旅游,品尝这美食啊!
浙江物产丰富,杭州有丝绸、西湖龙井茶都是历史悠久、举世闻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