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书时,读了<<生命的源泉>>这篇文章感受特别深.
里面写从五岁起,海迪就瘫痪在家里,不能上学学校\老师和书包,紧紧地吸引着这颗幼小的心灵.
有一次,在城关医院工作时,有位老同志拿着一瓶进口药,请她给翻译一下英语说明书,海迪笑着说自己不会英语老同志失望地走了,海迪从此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英语由于没人教她,自己学实在太困难开始背单词时海迪怎么也记不住,就想了一个笨办法,一个单词写几百遍,最终默写对了就这样,她居然翻译出了十三万字的小说.
动了第四次大手术后,海迪疼得无法忍受稍稍平静后,她还央求医生拿<<英语九百句>>给她看,她说:"只要心在跳动,我就要努力学习\工作,顽强地抗争,相信我是一个胜利者,用生命的火花去照亮通往未来的征程."
读了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海迪一个瘫痪在家的人,都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我,一个健全的人,却要依靠别人来生活,有时还对父母撒娇,我真有些感到无地自容,我真应该向海迪一样,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