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之5月的故事,其中有两个故事最令我感动。一是《畸形儿》,二是《火灾》。
《火灾》讲述了一天深夜,不知道是谁家着火了,火苗冲天,消防队员正在救火,房屋里不时传来惨叫声。只见消防队长冒着生命危险爬上了楼去救一个女人,消失在火海里,人们议论纷纷。忽然消防队长和那个女人出现了,他成功地救出了她。这个故事让我敬佩消防队长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这两篇文章让我感受很深,畸形儿和火灾中消防队长的品德深深印在我的心中。
《畸形儿》讲了在畸形儿学校里有60余名的男孩和女孩。在这个学校里我总以为只有哭声和悲伤,而真实的事是这是一个欢乐的大家庭,每天每个畸形儿都在进步。和我们比,我们比他们差多了,真是像在天堂和地狱一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