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的智慧故事》读后感:换个角度思考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一些挫折,有的人怨天尤人,有的人却很乐观,勇敢去面对,终于取得了成功。
夜晚,我做完作业,顺手拿起书桌上的《改变命运的智慧故事》读了起来。其中有一个章节最让我感动:一位将军带领他的士兵们要翻越一座大雪山,路途十分遥远,何况天气正值寒冬,士兵们有的坚持不住,只好长眠在雪山中。快要到山顶时,只剩下将军和两三名士兵了,将军说道:“我们就要胜利了,大家再坚持一下!”但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暴风雪过后,只剩下一名士兵,他本身就得了重病,他不想再拖累将军,就在夜里跳进了山谷中,第二天将军怎么也找不到他,只好只身一人在风雪中下了山........
读完这个章节,我的眼眶早已湿润,我不禁浮现连篇:如果那位将军胜利了,他是沉浸在自己的欢乐中,还是去祭奠一下他的士兵们?他是继续挑战自然,还是畏惧退缩?我还要向那位献出生命的士兵致敬,他放弃生命难道是心甘情愿吗?他是为了集体而放弃了个人,本来他完全可以因重病而不参加这次行动,但他还是坚强地去挑战自然,去活出自己的人生,这就是换个角度思考。
其实生活中也可以这样做,例如,在集体活动中,你并不喜欢某个游戏,可是如果你不玩,并且自己另外玩个游戏,在玩的过程中又有同学不喜欢,那自己心里肯定不好受,所以,有时候不能由着自己,也要站在别人的观点上去考虑问题,这样别人就会信任你,觉得你考虑问题周全,处处为别人着想,但相反,则会让人觉得你小肚鸡肠,以自我为中心,那就不好了。
有很多事情,只要你换位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自己能做得好。人每天就应该有乐观向上的态度,不要怨天尤人,只要每天开开心心,你就有可能改变命运。
刘余莉《大家谈孝》讲座观后感?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发扬光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净化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