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100字
作者埃德加?斯诺,以一名外国人,一名记者的身份写下此书。而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做出的不懈努力,亦表现了他们乐观向上,甘于奉献,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红军精神。向世人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的红色革命如一颗光华璀璨、熠熠闪光的“红星”,永远照耀着朝气蓬勃的新中国。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此乃红军气概。恰如斯,他们才走完,六千英里遥遥长征路,虽坎坷崎岖,但他们终望见了“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那“正西风落下长安,飞鸣镐。”的战争年代,他们知道“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但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这是毛主席的誓言,亦是红军战士的誓言。
新中国建立在红军战士的忠骨上,造就了今天的我们幸福安稳,不应庆幸,不应感恩么?
红军战士如颗颗红星,照耀中华大地。红军精神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