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眼征文
学校要求我们写预防近视眼的征文,一篇以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今天,妈妈带我去眼科医院看了眼睛,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近视了。就这样,我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配了眼镜,成为了又一个“四眼田鸡”。为了给大家一个“前人之鉴”,不要“重蹈”我的“覆辙”,我总结了近视眼的几大坏处,供大家分享。
一对学习不利
记得是上个星期的某一天,我们班的数学彭老师在黑板上给我们出了几道小测验题,正当我拿出本子,摆好阵势,准备“开算”的时候,我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坐在第四组最后一张的我压根看不请黑板上的内容!我拍了拍坐在旁边的莫智杰,希望他能给予我一些帮助,但我很快便想起,他也是一个死要面子不肯带眼镜的近视眼。没办法,我只好向坐在我前面的杨宗霖和谭欣发出“求救信号”――踢板凳。谁知道这两个绝情的人居然对我发出的“信号”无动于衷,仍然纹丝不动,气得我咬牙切齿。眼看彭老师就要收本子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我只好使出“险招”――根据我看到的字的轮廓来判断题目内容。终于按时交了本子。当天下午,这本本子经老师批改后再次回到了我的手中,我翻开一看,一个?*斓拇?*映入了我的眼帘。经过仔细核对,我终于发现了我的错误――我在抄题目时误把“5”看成了“3”!天啊,100分就这样与我“擦肩而过”!
二对形象不利
配眼镜的第二天晚上,我去上英语课,刚走进教室,我的耳朵就差点“阵亡”――包括老师在内的所有人全部围了上来。“天啊,娜娜戴眼镜了!”“好像不是很好看也!”天啊,又不是我想戴的,真是的!我捂着耳朵,“逃”到了自己的座位。课上到一半时,老师让我们玩一个游戏――分成两组,根据老师提供的主题说出与其相关的英语单词,比哪一组说出的单词多。游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动物”这个单词。我们组的组员皓辰马上就说出了chicken(小鸡)这个单词。她话音刚落,依依就指着我说:“四眼田鸡!”全班立刻笑翻。唉,因为近视,因为戴了这副眼镜,我的脸都丢尽了。
三对耳朵不利
你一定会奇怪:成为近视眼为什么对眼睛不利呢?哎呀,甭提了,自从我近视以来,每天都得忍受老妈的唠叨,我的耳朵可是苦不堪言哪!瞧,又来了――“你看你,都近视了还不会好好爱护眼睛,写字怎么能离桌子这么近呢?”“你看你,这样坐眼睛还用要吗?”天啊,我受不了了啦!
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一句:爱护好自己的眼睛,当近视眼的感觉可不好受!
关于预防近视眼的感言
意见建议:
预防近视要学会科学用眼,看书写字姿势要端正,眼与书本的距离要保持一市尺左右,连续看书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隔一段时间向远处眺望一下或者看一看绿色的植物。休息时多做眼睛保健操,多吃胡萝卜、苹果、香蕉、墨鱼、鸡蛋等食物、闲暇的时候可以散步等。